news-details

圖左三是富山縣81歲的星野牧師,左一、左二是厲桓春與盛曉玫。星野牧師每晚跪在十字架前禱告,盼福音能在日本興旺,果真有許多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大發熱心,起來幫助泥土音樂的巡迴佈道。

圖左三是富山縣81歲的星野牧師,左一、左二是厲桓春與盛曉玫。星野牧師每晚跪在十字架前禱告,盼福音能在日本興旺,果真有許多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大發熱心,起來幫助泥土音樂的巡迴佈道。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盛曉玫(左)與厲桓春(右)接受本報專訪,興奮談及前陣子在日本的服事。

盛曉玫(左)與厲桓春(右)接受本報專訪,興奮談及前陣子在日本的服事。 (攝影/記者鍾正明)

泥土音樂」負責人盛曉玫與其先生厲桓春,上(5)月帶領泥土音樂結束日本的音樂佈道。踏上許多人印象中的「福音硬土」,他們卻驚訝發覺:「這不是硬土,是神的時候到了!」

5月12到21日,泥土音樂在日本的八尾、大阪、岐阜、富山和東京舉辦6場音樂佈道,吸引2,240人參加,160人決志信主;參加的250位日本人中,更有22位決志。

相較其他國家,日本民族性情較內斂,往往到音樂會中段才會「熱」起來。呼召時,看著華人和日本人緩緩舉起手或走向前,厲桓春知道,那都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一切榮耀歸給神!」

6場音樂佈道會至少有160人決志信主;參加的250位日本人中,有22位決志。

6場音樂佈道會至少有160人決志信主;參加的250位日本人中,有22位決志。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八尾福音教會湧進250人 40多年沒動過的牆被推開

盛曉玫首次帶團隊到日本,「我們『一無所知』,只知道是『福音硬土』。」東京每年舉辦華人佈道大會,主辦單位與泥土音樂連繫,安排造訪「八尾福音教會」、「大阪中華基督教長老教會」、「岐阜大垣市好土地華夏基督教會」、「富山縣新湊教會」與「東京中央教會」。

首場佈道在八尾福音教會,這是間日本人的教會,只有3位華人,但他們卻大發熱心,拚命發單張。

佈道會開始前,教會估計有50人來「就已經不錯了」,能有多少個華人,更說不準。沒想到,最後竟湧進250人,包含200名華人,教會40多年來未動過的牆,竟然在那天被推開──因為整個坐不下!

八尾佈道給泥土音樂一劑強心針。盛曉玫提到,日本人較含蓄,會中連拍手和舉手都會感到困窘,擔心公開呼召「真的有人敢走出來嗎?」因此一度猶豫「不想呼召」;沒想到,呼召時,華人和日本人一起走出來,共有20人決志,包含5位日本人。「日本牧師非常感動…沒料到會有這樣的景象。」

事實上,當地華人教會少,日本教會華人更少,要吸引200位華人慕道友是非常困難的事。

泥土音樂的厲桓春先生。

泥土音樂的厲桓春先生。 (攝影/記者鍾正明)

開美容院傳福音的大陸姊妹 不到10人的教會卻租下400人場地

厲桓春形容歧阜的佈道會是「小兵立大功」。

好土地華夏基督教會會友不到10人,卻租下容納400人、美輪美奐的場地,因為──泥土音樂是神對他們禱告的回應。這間教會的開始源自2位黑龍江姊妹,她們看見數以千計的華人不認識耶穌,藉著開美容院、到歧阜開拓傳福音。但對她們而言,福音真的不好傳,其不斷禱告,求神差派音樂佈道團到當地,因此這次的佈道會,她們卯足全力。

教會人雖少,心卻不小。透過猛力發傳單、微信和張貼海報,吸引300多人前來,包含30位日本人;28人決志中,包含5位日本人。歧阜縣議員伊藤秀光也親筆撰寫祝賀信。

「神的恩典與聖靈同在,大大充滿這些為主大發熱心,滿有信心的極少數基督徒中…不到10人的好土地華夏基督教會,廣傳了福音,成就了神國的大事,真是小兵立了大功。」

泥土音樂在富山縣舉辦的音樂佈道會,300人的場地坐了200多人,管會堂的人不是基督徒,卻在團隊造訪前自行訂製了一個大型十字架。厲桓春與盛曉玫聽聞皆不敢置信,「我覺得神已經給我們開了一條通達的道路。」厲桓春說。

泥土音樂在富山縣舉辦的音樂佈道會,300人的場地坐了200多人,管會堂的人不是基督徒,卻在團隊造訪前自行訂製了一個大型十字架。厲桓春與盛曉玫聽聞皆不敢置信,「我覺得神已經給我們開了一條通達的道路。」厲桓春說。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神在「硬土中的硬土」奇妙動工 連不信主的會堂管理員都親手做十字架

泥土音樂的最後一站在東京,倒數第二站在富山,盛曉玫形容此地為「硬土中的硬土」,因基督徒非常、非常少。

然而,富山縣新湊教會雖只有1位華人,卻憑信心租下300人的公眾場地。該教會81歲的星野牧師,天天跪在十字架前禱告,盼福音能在日本興旺,但仍不敢「明目張膽」宣傳佈道會,只能說是一場音樂會。「來的日本人不是基督徒,會場也不知道我們是基督教活動,神蹟卻發生了。」盛曉玫說。

佈道前一周,非基督徒的會堂場地管理員知道泥土音樂要來,便認真上網研究該團隊。「他就喜歡上我們的歌,到亞馬遜買了我們的CD,還發現泥土音樂每場聚會後面都有十字架…」這個會堂管理員心想:「那我要去弄個十字架給他們。」於是,他不但掛起親手釘、做的大型木十字架,還鋪了大紅色十字架形狀的地毯在台上。

「連神也感動了不認識神的會場負責人!」對此,泥土音樂團隊很受激勵,但相形之下,星野牧師卻感到憂心,因深怕日本人進來後,發現是宗教活動會兒被觸怒。能否不要禱告、不要講見證、不要呼召?老牧師睡也睡不好,最後決定由日文譯者斟酌翻譯給聽眾;沒想到,當天活動之轟動,連日本前幾大新聞和電視台都來報導,刊出大篇幅新聞,當地議員還特頒感謝狀。

「星野牧師每天都敲門、想要傳福音,多少年來很難帶一個人信主。」厲桓春說。但當天來了200人,其中120位為日本人,80位為華人,15人走上台前決志信主,包含6位日本人。「神已經給我們開了一條通達的道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這不是硬土啊,每一場都有很多人,心裡是很渴慕並且柔軟的。」

泥土音樂首次前往日本舉辦福音佈道會,親眼見證,過去聽聞的福音硬土,其實充滿許多心腸已被柔軟、渴慕聖經真理的人,當地卻少有華人教會,不少人是想去教會、卻沒有教會可以去。

泥土音樂首次前往日本舉辦福音佈道會,親眼見證,過去聽聞的福音硬土,其實充滿許多心腸已被柔軟、渴慕聖經真理的人,當地卻少有華人教會,不少人是想去教會、卻沒有教會可以去。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東京兩場佈道會吸引1,340人 上百人決志、數十人全職獻身

最後兩場佈道會在東京,共有15間華人教會、195位同工參與,吸引1,340人參加,超過百人決志信主,也呼召數十位全職獻身的同工。當地牧者非常驚訝,「因為是從來沒有經歷過,從來沒有看過的。」厲桓春說。

富山佈道會結束時,有位信主的華人問盛曉玫,「我女兒13歲正叛逆,我該怎麼辦?」她回答,「帶孩子去教會,為她禱告。」那位華人再問,「但我們要在哪裡聚會呢?」

原來,日本的華人教會少之又少;渴慕神的人非常多,卻沒有教會和牧者能牧養。

盛曉玫說,日本人客氣又怕被拒絕,或許許多牧者已沒有期望真的會有這麼多人信耶穌。「過多的顧慮和傳統包袱,讓(日本)牧者裹足不前…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就照我們的方式。」因此,團隊反而少了很多害怕、多了些大膽。

他們相信「神的時候已經到了」,可以向日本大膽傳福音,因為當地的需要真的很大。

圖右:最後兩場在東京的音樂佈道會在當地引起轟動,知名北日本新聞和電視台記者都到場拍攝,當地議員還頒發感謝狀。圖左:厲桓春所跪的地方,就是富山縣81歲星野牧師天天跪著禱告的地方。

圖右:最後兩場在東京的音樂佈道會在當地引起轟動,知名北日本新聞和電視台記者都到場拍攝,當地議員還頒發感謝狀。圖左:厲桓春所跪的地方,就是富山縣81歲星野牧師天天跪著禱告的地方。 (照片提供/泥土音樂)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