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洪敬義)

對於戀愛這題目,不論對單身、交往中、還是已婚者,始終是熱門話題。然而,在基督信仰中,如何能明白神在這三個狀態中的旨意? 2017年6月19日晚,恩福聖經學院舉辦「如何明白神的旨意?-獨身?戀愛?婚姻」講座,丁大衛博士(Dr. David Dean)在當晚藉聖經使眾人更明白,上帝在個人身上關於婚姻的旨意,以及婚姻對我們的影響。

當晚講座,丁大衛博士在2小時間,仔細講解神的旨意,以及獨身、戀愛、婚姻的關係。 (攝影/記者洪敬義)

 

關於神的旨意

關於神的秘密旨意,信眾常用尋寶圖方法。神給你的旨意是一個秘密,需要自己去尋找。沒有這尋寶圖,卻不能知道祂的旨意;即使有尋寶圖,但走錯一步,便無法尋著祂的旨意。故此,這是沒有可靠與安全的方式去尋找。雖然如此,我們在大小不同的情況下,神要我們作每個決定時,負上責任。

 

與上一個方法相反的,還有選單方法。既然有選單,神的旨意便不是秘密,從祂的話語中已有啟示其旨意。重點是,關乎你的生活質素而不是指定的效果。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大部分時間,這方法都較為正確。

 

故此,我們如何運用神所賜予我們的智慧,學習與跟從神的規範性和渴慕的旨意。這兩者的旨意,在聖經裡已揭示,成為我們的指引,藉基督的模式生活,討祂的喜悅,從而得享自由。

 

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譯:陰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彼得前書2:15-16

 

論單身、交往中、婚姻中的旨意

「若果,你一直期待神會對你說你應是否結婚,跟誰共諧倫理,恐怕你要失望了。因祂很少對這些要求有回應。」丁博士表示。

 

而,單身與已婚,哪個比較好?丁博士認為兩者皆好,因兩者皆能實踐神的使命,同樣榮耀神,亦可活出快樂人生。只要我們活出神的規範與祂所喜悅的旨意。

 

選擇單身還是結婚,決定權在我們,但丁博士強調,我們無論作出哪一決定,都要榮耀神,繼而在身體與屬靈上都能聖化。(見《帖前4:3》、《哥林多前書6:20》、《彼前1:13-16》)

 

丁博士再次強調,神並非期望我們去找尋祂的神秘旨意並遵行,祂反而期望祢能從聖經中去跟從神所喜悅、渴慕的旨意。

 

例如對於每位信徒,他勸告大家,既要有純潔的思想與行為、在性方面有所節制、多說討神喜悅的話語、藉著聖經教導,建立健康的關係。

 

對於單身與交往中的信徒,要守護自己純潔的身體(拒絕婚前性行為),並避免墮入試探中。

 

已婚的伴侶,對自身的婚姻關係作出委身;彼此有愛與尊重,對於性,要節制,亦要慷慨;對待兒女,以門徒作出教導。彼此的父母,也盡量避免作出干預。

 

對於交往中信眾的目標,是以健康婚姻為前提。丁博士提醒,神既有指示基督徒要與基督徒結婚外,亦不要考慮不打算結婚或不能結婚,只要刺激約會經驗的人作對象。

 

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31:30

 

約會只是一時,婚姻卻是長久。年輕與美麗雖然很美妙,但記著當你結婚以後,你和你的伴侶都會老去。」

 

當晚出席人數超出大會預期。有不少夫婦情侶出席,以及不少單身姊妹結伴參與。 (攝影/記者洪敬義)

 

若果自己並非在神的旨意生活,該怎麼辦?

丁博士勸告大家現下要有以下行動來改變將來:

別放棄,在神的幫助下,你能作出改變。

尋求神的原諒並接受它。(見《約一1:8-9》)

尋求神所喜悅、渴慕的旨意而行。

按信心尋求聖靈的幫助外,找其他屬靈的基督徒協助。

為著自己以上的行為改變自己來向神感恩,在過程中得喜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