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阿豪(化名)10年的蔡岱潔與梁文源夫婦,6月中特地從台北南下參加阿豪的大學畢業典禮,為了搭上6點15分的高鐵,兩人清晨5點就起床準備出發。相見歡的那一刻分外感動,阿豪獻上手工卡片感謝兩位資助人,蔡岱潔、梁文源夫婦倆也準備了一大束向日葵以及好幾本多益的考試用書送給阿豪,祝福他自立後的人生路能平平安安,繼續努力開創出一番未來。

阿豪跟兩個弟弟從小由奶奶一人拉拔長大,回想起過去辛苦的日子,雖然偶爾會受到鄰居的嘲諷,但奶奶一直保持正面思考,教育三個兄弟要更努力讀書不放棄。阿豪國中一年級時因家裡沒錢買食物、經常捱餓,三兄弟都營養不良、骨瘦如柴,學校老師知情後便轉介資源,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獲得營養及教育等關懷補助,目前兩個弟弟也都是展望會的資助童。

育有2女的蔡岱潔、梁文源夫婦,10多年前原本打算再生第三個小孩,但蔡岱潔認為,世界上還有許多貧困的孩子需要被幫助,可以用別的方式延續愛孩子的心,因此開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目前全家共資助6名兒童。梁文源先生曾經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到非洲獅子山共和國參加資助人之旅,他看到當地人生活十分辛苦,有些人的褲子甚至只能用一條繩子當作束帶,回國後梁先生將所見所問不斷分享給身邊親朋好友,也到女兒學校進行生命教育,告訴孩子們要珍惜食物,並懂得關心世界上其他兒童的需要。

蔡岱潔、梁文源夫婦認為把愛傳出去,付出一點心意後,看到資助童的成長與改變,三兄弟都懂得孝順奶奶,並承諾將來要回饋社會,是十分良善的循環。蔡岱潔表示:「很感謝展望會的安排,讓我們完成了一個心願,知道展望會的大家如此用心付出,也看到孩子受到照顧而順利畢業,心中非常感謝與感動。我和先生也會再增加資助更多的孩子,希望有多一點的孩子受到照顧。」

「資助兒童計畫」幫助經濟弱勢孩童安心上學健康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目前幫助國內約5萬名像阿豪三兄弟一樣的孩子,讓他們能夠安心無虞的念書,不致因為家中經濟困境而放棄求學。在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台灣,許多孩子心中最大的夢想就是無後顧之憂地安心上學,唯有穩健且紮實的教育,才能讓經濟弱勢的孩子們有機會翻轉人生,走向不一樣的未來。」

目前國內仍有超過600名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透過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建立資助人與資助童之間的情感連結,讓每個孩子的成長路上都能因為多了一份支持力量而不覺得孤單,透過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幫助一名國內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同加入資助人行列,幫助更多的阿豪快樂求學,開心長大!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