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偶然看見媒體報導政大台文所陳芳明教授榮退,很有感觸。年輕的時候,我喜歡讀他的散文,細膩溫暖,情感深刻,滋潤了我年輕的心。最近,他為文力挺同婚,令我失望,有點傷感。

讓我失望傷感的,不止一人。李遠哲是諾貝爾獎得主,龍應台是我最喜歡的作家,這些人夠優秀、夠聰明、而且有使命感,都曾經企圖力挽狂瀾,改變歷史,點亮台灣。再看看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都是夠優秀、又有堅定的意志力與使命感的人,但是最終仍然是讓人失望,到底我們要卓越到什麼程度的人,才能真正點亮台灣?

問題不在於到底要多卓越,問題是要有神

美國的偉大是因為華盛頓、林肯都是敬畏神的人。英國的偉大是因為有偉大的基督徒政治家,如威伯福斯、邱吉爾,歐美西方國家之所以奠立了深厚科學、藝術、音樂、工程、醫學的根基,是因為有數不清的基督徒科學家、藝術家、音樂家。很可惜的是,台灣這些卓越聰明又有使命感的人都不認識神。沒有神的卓越,是無法偉大的。

我一直為年輕人禱告,希望教會能栽培出「聰明、卓越、又敬畏神的下一代」能在科學界、藝術界、運動界、醫學界、政治界,商業界......在每一個領域裡成為真正點亮台灣的人。

求神垂聽我的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