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2011年3月,原本在敘利亞的和平示威活動,演變成武裝暴動,最後爆發內戰。如今,戰爭已持續6年,敘利亞國家處於四分五裂狀態。受戰爭影響最嚴重的,首當其衝是一般家庭和孩童,幾乎敘利亞總人口的一半,必須為此離開家園。

據聯合國難民署(The UN Refugee Agency)5月最新統計數字指出,敘利亞境內有135萬人處在危難中,63萬人流離失所,453萬人在難以伸入和圍攻的區域。

2011年該國爆發內戰以來,至今已有超過500萬人逃亡到鄰近的黎巴嫩、土耳其、約旦等其他國家,尋求安全之處。同時,有約1百萬人到歐洲申請收容所,其中以德國累積逾30萬申請案最多,其次是有100,000的申請案。

歷經6年戰爭,敘利亞難民仍處於求生存的掙扎中,其中以兒童受害最深。許多人生活在貧窮門檻下,父母們無法好好餵養孩子,加上惡劣衛生環境,導致兒童生病或營養不良。也有許多難民兒童被虐待或遭剝削,必須在危險、卑劣的環境下賺取微薄錢,幫助家計。

有將近200~300萬之間的兒童無法繼續上學、接受教育,在校學習嚴重落後。據聯合國兒童機構表示,戰爭使得敘利亞兒童的教育發展倒退10年。

這些兒童在戰火中失去家人朋友,遭身心創傷,尤其是被圍攻的阿勒坡(Aleppo)城的兒童。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土耳其與敘利亞北部反應經理拉提夫博士(Dr. Christine Latif)說:「敘利亞的兒童正經歷任何一個孩童都無法遭遇過的苦難、極度震驚和殘暴行為。」

該會並列出難民們的最大需要:
1.維持生活基本物資,如食物、衣服、保健援助、避難所、家庭和衛生用品。
2.可靠的乾淨水源供應和衛生設施。
3.可供孩童遊戲與上學的安全環境。
4.在長期無工作的情況下,成人需就業選擇。
5.禱告。
6.以基督的憐憫之心來對待難民。


為敘利亞難民的禱告文:
神啊,祢愛小孩子。每位敘利亞小孩對祢來說都是珍貴的。請保護在苦難、衝突中的小孩。我們祈求祢為了祢的孩子,使和平降臨到敘利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