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夫:「我覺得我是一個被耶穌赦免,被祝福,以至於能做點什麼事的人。」 (照片來源/David Eubank Twitter)

前特種部隊士兵戴夫·伊班克(Dave Eubank)在伊拉克的IS盤據地上前衝150碼,冒著生命危險,在槍林彈雨和屍橫遍野的荒地中,抱回奄奄一息的女孩。他抱著女孩的照片和救援影像在網路上快速轉傳,讓許多人再次敬佩軍人不怕死的勇氣與奮力救人的情操。 成為媒體關注焦點的戴夫,接受CBN專訪時表示,若自己有任何一點功勞,也是歸功給上帝。 面對CBN主持人的誇讚,戴夫十分謙虛。被問到覺得自己是英雄嗎?他只這麼說──「我覺得我是一個被耶穌赦免,被祝福,以至於能做點什麼事的人。」

前特種部隊士兵戴夫。 (照片來源/David Eubank Twitter)

 

「我相信是上帝的力量幫助我救出那個女孩...美國空軍施放煙霧、伊拉克軍隊提供坦克以及每個人的禱告,讓此次救援得以成功。」

 

那位女孩的母親已經過世了,戴夫和同袍為了救出她,在該區徘徊許久。事實上,過去9個多月,他們都在進行救援平民的工作,而戴夫不斷禱告上帝賜下機會,為他開一扇「救援的窗」,使其能多前進150碼,以避開攻擊救出女孩。

 

戴夫知道,那天上帝回應了他們的禱告。

 

前一天,IS在臨近街道殺了17人,沒死的人倉皇逃竄。戴夫和同袍過去探勘情勢,發現屍堆中還有尚存一息的人,或躲或靠在斷垣殘壁上。他發現情況相當不妙,因IS的藏身處在對面高處,並有足夠高的牆垣掩護,但此地除了幾片斷瓦,已無它物。

 

戴夫與同袍看見IS屠殺的伊拉克人民,而他們還需要前進150碼,才能救到屍堆中的小女孩。 (照片來源/ freeburmarangers)

 

「我們要怎麼過去?除非有奇蹟發生。」戴夫這麼說,「我就禱告,身旁的人也為我們禱告,」甚至有泰國的基督徒在電話中祝福,求聖靈幫助他們。接著戴夫打了電話給美國與伊拉克軍隊,讓兩方合作,「然後我一股勁的拚命跑,上帝就讓這件事成了。

 

小女孩的媽媽和大部分的人於6月1日死在IS手下,將近2天的時間,小女孩躲在媽媽的屍體下,以頭紗掩蓋。戴夫跑向她時,瞄到旁邊還有另一位活著的男人,戴夫跑大喊「快過來」,「小女孩只是抓著自己的媽媽,對他搖著頭...」

 

眼看IS掃射子彈如雨點落下,「我只能跟上帝禱告,我說如果我死了,我的太太和孩子會了解,這是為了小女孩。」戴夫向前將小女孩從死去媽媽的身旁拉出來,另外2名同胞輪番衝上去,將尚有氣息的傷者抱回來,其中1人中彈,所幸無大礙。

 

戴夫與妻子育有3名孩子,他帶著家人一起前往戰地,戴夫的孩子也都很高興能與英勇的軍人父親一起拯救生命。 (照片來源/David Eubank Twitter)

 

有人問戴夫,「在你服役期間和困難時刻,哪一節經文是你的幫助?」他回答是約翰福音15章13節──「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這段經文常出現在其腦海裡,特別在上個月,在類似救援任務中,他必須立時往前跑,但突然想到「我可能會被殺啊」。

 

於是,「這節經文跑進我的腦子裡,唉啊,我得遵行耶穌的命令才是對的。」戴夫說,「我很害怕,但是上帝給我力量。幾乎每一天,這節經文都會對我說話。」

 

這位捨命救人,在槍林彈雨中奔跑的退伍軍人說:「我們都會害怕,只要是人都會害怕。先問上帝:這是我要做的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跟上帝要更多愛,因為愛能將懼怕除去。」

 

戴夫接受CBN電視台專訪。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戴夫與整個團隊驚險救出小女孩的過程。(影片來源/Jon w)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