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以色列政府暫緩實施在2016年批准男女可以並排一起在西牆南端禱告的計畫。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當時稱這項協議:建立一個男女可以共同在西牆禱告敬拜的新區域,為「公平有創意的解決方案」。「這是一個可望把猶太人民聯合在一起的地方。」

這個允許男女在西牆並排禱告的計畫獲改革教派與保守教派的支持,被極端正統猶太教團體(ultra-Orthodox group)反對,要求兩性分隔的禱告空間。

總理辦公室官員說,納塔雅胡決定延宕此項計畫,是為了同時迎合極端正統和傾向自由潮流的猶太教社群。這位匿名的官員向媒體表示:「這不僅是象徵性的措施,也是務實的做法。」

西牆是聖經猶太聖殿留下的唯一遺跡,是猶太教最神聖的祈禱聖地。每年有來自數百萬的猶太人從全世界到西牆禱告。

以色列的猶太聖地由極端正統猶太人管理,依循他們的傳統,在西牆的禱告區域是依性別分隔,婦女不允許在那裡朗誦猶太聖經妥拉(Torah)、穿戴禱告傳統披巾流蘇和歌頌。

多數以色列以外的追隨者傾向更自由改革的運動,多年來發起性別混合禱告空間的活動。

自2013年,在西牆南端開放臨時的性別混合敬拜禱告區域。2016年,總理納塔雅胡的內閣投票贊成更進一步的措施。6月25日的一場會議中,這項性別混合禱告空間計畫被聯合政府兩個極端正統猶太教政黨反對。

此項計畫的延宕決定已遭反彈,批評者認為這會加深以色列和流散猶太人(Diaspora Jewry)間的分裂。

服務全球猶太社群的非政府組織猶太人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主席納坦‧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當初構想出這計畫,對這結果深感失望。「五年前,總理請我想出一個將大家團結在一起的解決方案,一個屬於所有人的一面牆。」

猶太人事務局抨擊政府的這項決定,並將於本星期召開的理事會決議取消納塔雅胡出席該組織在耶路撒冷的正式晚宴。

改革派運動領袖提出同樣的譴責,並取消即將與納塔雅胡的會面,稱政府的這項決定是「以色列政府和離散猶太人間的一個嚴重危機」。

女性團體婦女之牆(Women of the Wall)長久以來為催促一個西牆神聖之地禱告解決方案而努力。主席安娜特‧霍夫曼(Anat Hoffman):「這對以色列婦女而言是糟糕的一天。」

▌HOT!!! 本周超熱門 ▌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金曲28快訊》 典禮還沒結束 主內藝人接連獲獎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