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15日100多萬巴西人民走上街頭的震撼景象。(影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Youtube)

6月15日,100多萬巴西人民為耶穌走上街頭。

6月15日,100多萬巴西人民為耶穌走上街頭。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6月15日,巴西最大都市聖保羅(Sao Paulo)湧進逾百萬的基督徒,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為耶穌而走」(March for Jesus)大遊行。

巴西有超過6成民眾信仰天主教,遊行目的是為了團結國內基督徒,起來為國家禱告。遊行自1993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25屆,是該國每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今年的主辦單位是「基督重生教會」(Reborn in Christ Church)。

聖保羅幾個幹道進行管制,10台音響車在市中心穿梭,「這是真正的巴西,這些走上街頭、謙卑自己的人──不是因為政治危機(才走上街頭),而是為捍衛自身信仰。」遊行民眾之一、巴西社會學教授以斯帖‧索拉諾(Esther Solano)說。

去年,巴西發生前總統迪爾瑪•羅賽芙(Dilma Rousseff)遭彈劾的動盪,幾日前,現任總統米歇爾•泰梅爾(Michel Temer)又被指控貪汙,國家並不平靜。

2017年「為耶穌而走」,街道被民眾擠的水洩不通。

2017年「為耶穌而走」,街道被民眾擠的水洩不通。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巴西民眾舉手為國家禱告。

巴西民眾舉手為國家禱告。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遊行民眾大多身穿與巴西國旗色調相同的鮮豔衣服,伴隨遊行車隊行進,中途穿插表演、詩歌和信息。傍晚,民眾在打開手機燈光,點亮夜晚,相當美麗。

巴西眾教會動員出席,有人高舉「我已找到我的王」(I Found My King)旗幟,許多政治人物到場支持,巴西足球國家隊長內馬爾(Neymar Jr.)也在現場。

遊行民眾雷法爾‧桑塔那(Rafael Santana)說,遊行活動展現「巴西對耶穌的愛」,「聖保羅是耶穌的,這個活動已經進行好多年,我每年都帶著我的家人一起來──表明我對耶穌的愛。」

另一位民眾塔提安娜(Tatiane)說,「我們奉上帝的名聚集在這裡,表明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我的家庭、我的國家的主。」

過去幾年,由於該國基督教會明確表態「反對同性結合」的立場,被媒體貼上「恐同」標籤。然而,6月15日遊行現場有媒體詢問484位民眾,近8成基督徒同意「學校應該教導尊重同性戀」。

巴西民眾跪地禱告。

巴西民眾跪地禱告。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2017年「為耶穌而走」盛況。

2017年「為耶穌而走」盛況。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2017年「為耶穌而走」盛況。

2017年「為耶穌而走」盛況。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夜晚,遊行民眾打開手機燈光在空中揮舞。

夜晚,遊行民眾打開手機燈光在空中揮舞。 (照片來源/Marcha para Jesus Facebook)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