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格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鼓勵大家為社會做出有意義的事。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格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鼓勵大家為社會做出有意義的事。 (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擷取-InternetYoda)

「教會不僅僅是讓一群人聚在一起,在那裡,牧師會時刻關心會友們、確保他們有足夠的食物和遮風避雨的家。」Facebook(臉書)創始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激昂的表示,希望把社交媒體平台變成各種各樣的「教會」。在那裏,用戶可以做出任何偉大且有意義的事,影響用戶們各自所在的社區,為社會帶來更多愛與關懷。

如今臉書的用戶人數已超過20億,將近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現在有很多人需要找到一種具有目的感和支持感的地方。」祖克柏舉例,在一個小聯盟隊中就有一名教練,時刻激勵著隊員們,幫助他們把球打得更好。領導人負責創建文化、激勵我們,給我們一個安全的港灣,並且不斷尋找我們。

祖克柏期盼,有更多人透過網路各種不同的平台,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來改變世界。就如,「去教堂的人更願意去做志願者或慈善的事,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宗教信仰,更因為他們是團體的一部分。」
 
去年,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陳會見教宗方濟各,並一起討論如何使用科技,幫助及支持更多身陷貧困的人。「這是一次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會面。可以感受到他(方濟各)的溫暖和善,他深深地關心並幫助別人。」祖克柏特別向社會媒體分享他們對教宗的欽佩,「普莉希拉和我有幸在梵蒂岡見到教宗。我們告訴他:我們多麼敬佩他的愛和溫柔,以及他不停發現新的方法,與世界各地不同信仰的人溝通。」
 
此外,「我們還討論了人與人之間聯繫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沒有互聯網的世界,我們給其起名叫Aquila的太陽能飛機模型,透過它,能將網絡連接到目前仍缺乏網路資源的地方。我們還分享了陳-祖克柏倡議的工作,藉這個組織,我們正盡力幫助全球人。」

馬克.祖克柏今年在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演講。(影片來源/InternetYoda)

而就在今年初,這位年僅32歲、世人眼中的億萬富翁,宣布自己不再是一名無神論者,祖克柏說,實際上自己已從心底裡認為,信仰是非常重要的。曾在德克薩斯州韋科會見一群牧師的他,想要更多了解,在現今不斷變化的世界裡,教會和信仰團體是如何找到生命深層的意義。

在臉書的一篇文章中,他說道:「我在韋科見到了許多牧師,他們正在幫助自己的教會,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找尋生命更深層的意義......這次的旅行,幫助我了解到社區是多麼重要,以及我們都只是在尋找一些我們可以信任的東西。我們可能來自不同的背景,但我們都想要在超我的存在中,找尋目的和真實性。」因此,近年他熱衷投身各項公益活動,希望藉由自己過去的背景,為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帶來更多幫助。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