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有個小故事說,有個慈善家向一位財主募款,要替財主做點公益的事,也好為財主的子孫積點德。但是財主就是不肯捐,最後磨了半天,財主捐了一元硬幣。

慈善家拿了這一塊錢,走出財主家的大門,坐在門口對面的一棵大樹下休息,並把募得的一塊錢丟在地上,但是慈善家的眼睛仍然盯著這一塊錢看。有小朋友經過,看到這一塊錢想撿,但看到慈善家仍盯著錢看,所以都不敢撿。後來慈善家把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經過的小朋友,看到地上的一塊錢,撿了就走。

財主在家裡看到這一幕,就出來跟慈善家理論說,如果你嫌一塊錢太少,可以還給我,為甚麼要丟在地上,被小孩子撿走了。慈善家說,剛才這一幕就是要給你看的,我要讓你知道錢這個東西,當你眼睛睜開的時候,錢是你的。當你眼睛一閉的時候,錢就是別人的了。慈善家說,我還告訴你一個道理,那就是有一天你的眼睛一定會閉起來的。

這個小故事,清楚又生動的描述了,財富、名譽、地位、榮華富貴等等,眼睛一閉就全沒了。既然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為甚麼不讓天下窮困無助的人能分享一點你的富有呢?
 
有位朋友得了癌症,餘日只有幾個月,他將家裡像樣的東西整理出來,分別送給每一位朋友,另外有些送孤兒院、老人院。並寫信向朋友道別,感謝朋友的友情,收到禮物及信的人,不免都有些感傷,一方面傷感朋友即將離去,另一方面也會觸及自身將來歸向死亡的無奈,不少人因此調整了自己的價值觀。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