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同性婚姻法案投下反對票。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同性婚姻法案投下反對票。 (照片來源/Angela Merkel)

6月30日,德國國會通過同性婚姻法案,議長諾伯特‧拉慕特(Norbert Lammert)表示,有393位議員同意、226位議員反對,3位議員棄權。

曾表態反對同性婚姻法案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投下反對票,其雖為一國之君,仍不敵多數贊成的票數。梅克爾在投票前告訴其黨派成員,可依據良心自行決定如何投票。

前幾日,梅克爾接受雜誌專訪,許多人認為她透露對此議題態度的「軟化」,讓2015年早就提出的同婚法案更快速通過。今日,在國會投下反對票的梅克爾認為,此舉是為保護一夫一妻制的傳統,她的立場依然堅定。

今日通過的同性婚姻法案,已在2015年於上議院通過,在下議院的堅持下而擱置。2001年,德國已通過保障同性伴侶權益的法案,認可同性伴侶的「結合關係」,對於「婚姻關係」仍有嚴謹且神聖的意涵。

此法案最快將在年底生效,德國也成為歐洲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放下海洛因,努力傳福音 感動萬人的《下流青春》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生命鬥士力克妻子再懷雙胞胎

5步驟,幫助你找到呼召

小馬:婚姻的意義,是學習基督的樣式─捨己奉獻

2名大陸宣教士於巴基斯坦遭殺害 IS坦承犯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