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網路擷取)

2001年911恐怖攻擊後,世貿大樓發現的十字型鋼骨殘骸成為精神象徵,美國時間23日正式進駐911紀念博物館(National September 11th Memorial and Museum)。遷移前由牧師帶領祝福禱告,911事發當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200名救難人員和罹難者家屬都到場參加。

恐怖攻擊後兩天,一名紐約消防員在挖到3具遺體後,從瓦礫堆中發現重2噸、高6公尺的十字型鋼骨。消防員回憶道,「眼前的十字架觸動我的信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跪在地上哭泣。看到它讓我知道上帝沒有遺棄我們。」

十字架鋼骨成為安慰與和平的象徵,後來暫時移往紐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外,駐立街頭,作為精神指標。

由於鋼骨體積過於龐大,率先進駐博物館,未來還會有更多相關紀念物展出,訴說911的故事。包括用世貿大樓的鋼筋切下的大衛之星、罹難者家屬捐贈的猶太祈禱披肩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