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協助自殺」(Assisted Suicide)一直是極具爭議的議題。在美國,目前已有五個州立法保障「協助自殺」,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州、奧勒岡州、佛蒙特州以及華盛頓州。據外媒報導,去年加州共有111名病患選擇透過協助自殺的醫療手段自主結束生命。

加州的「End of Life Option Act」法案已於2016年6月9日生效,存活期限剩6個月以內的病患,可以以藥物或其他方式,執行協助自殺。自去年6月實施至去年年底,共有111位選擇進行此項「醫療服務」,每個月平均有17人選擇執行協助自殺。據資料,透過「協助自殺」結束生命的病患中,以高學歷的白人癌症患者為主,其中87%超過60歲。

奧勒岡州在20年前已通過協助自殺合法化,成為全美第一個立法保障協助自殺的州,合法後一年,共計133人採用自主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

許多反對者認為病患會因衝動做出決定,或因此減少安寧療護資源的提供。也有人憂心加州將會成為許多地區立法的風向,讓醫療倫理與人權之間的爭議更甚。

據LIFEWAY SURVEY調查報告指出,大部分福音派基督徒都認為,協助自殺並不符合人類倫理;然而,多數美國人持相反意見,此議題至今仍在醫界被廣泛討論及研究。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