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薇塔對美麗的定義是:「美麗不僅僅是外在的東西;不是某人有著完美的臉蛋、或是完美的身材。美麗是攸關你是誰、和你如何愛自己,而從來不是關乎完美。」(照片來源/ELLE Malaysia)

艾薇塔對美麗的定義是:「美麗不僅僅是外在的東西;不是某人有著完美的臉蛋、或是完美的身材。美麗是攸關你是誰、和你如何愛自己,而從來不是關乎完美。」(照片來源/ELLE Malaysia)

日前《ELLE》馬來西亞雜誌專訪一位參加「大馬環球小姐」選拔的20歲少女艾薇塔(Evita Delmundo)。特別的是,她全身遍佈黑痣,打破一般的審美標準。

出生時全身就遍滿黑痣的艾薇塔,成長過程備受艱辛。國小就被同學霸凌的她,被取名「怪物」或「巧克力曲奇餅」等綽號。她說自己當時過於膽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能躲開。

沒有同學想跟她做朋友。她記得有次老師請兩位女同學下課陪她一起玩,結果她們交頭接耳說:「為什麼我們要侍候她像公主一樣?」讓她相當傷心,當她說不用陪著她玩時,她們馬上離開她。其童年相當的孤單,直到中學時,由於母親是學校老師,被霸凌的現象才緩和下來。

16歲那年,是她人生的轉折點。

她參加一個在菲律賓的教會營會,從中找到信仰,並對神的創造和她已經擁有的美麗有了新的領會。她學會如何愛自己、與他人溝通,也真正接納自己和自己的樣貌。

曾想過除掉身上的黑痣,但經過醫生評估,認為這麼做會危害健康,她決定「接受這就是我被賜予的身體。」回想起來,她慶幸當時的決定。如今,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和負面的評價,她選擇做她自己,不把心力放在這些沒有意義的事上。

現在,艾薇塔在當地一家咖啡廳打工,在Instagram有超過5萬粉絲,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和態度,激勵他人接受自己原本的樣貌。此動力也促使她參加「大馬環球小姐」選拔,她認為這是展現獨特性和嶄新自信很好的方式,也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

她鼓舞對自己外貌沒有安全感的人:「我們沒有人生來是完美的,我們都有自己的長處和弱點。因此,不要認為你的缺陷是達成你目標的障礙。」

艾薇塔表示,我們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應該為任何構成「你」的部分感到自豪。當被問到「如何定義美麗」時,她這樣回答:「美麗不僅僅是外在的東西;不是某人有著完美的臉蛋、或是完美的身材。美麗是攸關你是誰、和你如何愛自己,而從來不是關乎完美。」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