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117歲的牙買加婦人維奧萊特‧布朗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

今年117歲的牙買加婦人維奧萊特‧布朗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 (照片來源/ Andrew Holness FB)

在全球第一人瑞義大利老婦愛瑪‧莫蘭諾(Emma Morano)於4月過世後,今年117歲的牙買加婦人維奧萊特‧布朗(Violet Mosses Brown)接替她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

牙買加總理安德魯‧霍尼斯(Andrew Holness)4月16日在推特上發文:「世界最長壽的人瑞是牙買加的維奧萊特‧布朗,出生於1900年3月10日。恭喜維奧萊特。」

維奧萊特出生在當時還是大英帝國殖民地的牙買加,在13歲時受洗成為基督徒。一百多年來,她一直是虔誠的基督徒,如今仍然照常參加教會聚會。

她將長壽歸功於信仰:服事神和堅信聖經的教導。她特別喜歡聖經出埃及記第20章12節的這段經文:「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她說:「感謝神所賜予我的。這是神所賜給我的,所以我接受了它,就是長壽。」


在教會的不同時期,她分別從事風琴彈奏、唱詩班指揮和秘書的服事。她也將長壽歸功於勤奮的工作和健康的飲食。

她早期的生活過得並不容易。那時奴隸制度剛廢除不久,身為農場工人的她,在為主人砍藤條之餘,還要同時從事女傭的工作。後來,她買下一塊土地種植甘蔗,並成為販售麵包的經銷商。

她分享自己在飲食上沒有太多限制,喜歡吃馬鈴薯、綠色蔬菜、水果、魚肉、羊肉、牛肉,不吃豬肉、雞肉,並避開飲酒。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