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韓的導彈研發技術正不斷精進。

北韓的導彈研發技術正不斷精進。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4日上午,北韓在美國獨立紀念日這天發動比過去更高、更遠的「火星14號」(Hwasong-14)飛彈試射,長達37分鐘的飛行時間,落入日本經濟海域,美國專家認為該國比起過去更有能力直接攻擊美國本土。

北韓主播李春姬用無比光榮的語氣,向人民和全世界報告這項「好消息」:「在我國領禱金正恩的策略決定下,北韓國防科學院的科學家與技術人員已經成功測試新發展的洲際彈道飛彈。」聲明也同時提出警告,「(飛彈)可以擊中世界任何地方。」並公佈飛彈試射畫面,畫面中的金正恩咧著嘴拍手。

洲際彈道飛彈(ICBM)是一種「超遠程」彈道飛彈,射程可輕易超越5千公里(北韓到美國的直線距離約為1萬公里),設計用來投擲1枚以上的核彈頭,威力十分強大。全世界擁有洲際彈道飛彈的包含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和法國,若北韓報導屬實、成功發展此飛彈,將會是唯一擁有超強核武力、卻未受核武器公約限制的國家。

飛彈從北韓西半部發射,達到2,735公里高度、行進804公里,近40分鐘後墜入日本海域。雖還不及美國本島,卻已可觸及美國第49州阿拉斯加(Alaska)。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忽視國際間一再的警告,飛彈試射明確顯示其威脅不斷升高」。大陸於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幾天前才提到,情況已經相當緊張,「早或晚北韓都會失去控制,釀成災禍。」

金正恩在2012年被授予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核武一直是金氏政府極欲發展、擴其強權實力的手段。無論國際間如何對北韓政府提出警告,多半輿論認為金正恩不可能「放手」核武,過去一年頻繁的飛彈試射,令周邊國家相當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透過推特表示,「這個人沒有其他更好的事情可以做了嗎?」川普所說的「這個人」,指的正是金正恩。

請同心禱告,求神讓美、中、韓、俄有智慧處理核安全問題,保守神的百姓免於災難。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