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在品格講座中與青少年分享「忍耐」的好處。

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在品格講座中與青少年分享「忍耐」的好處。 (攝影/記者吳書翔)

史丹佛心理學家曾找643名4歲兒童進行了一場簡單的實驗。

他告訴每位孩子他得離開房間15分鐘,如果回來時,棉花糖還在桌上,他會多給一塊棉花糖作為獎勵;若孩子在時間內吃了棉花糖,就不能多得到一塊。這是個只需15分鐘、報酬率百分之百的投資。問題是,要一個4歲孩子等上15分鐘才能拿到一個現在就想到手的東西,感覺實在無比漫長。

結果如何呢?每3名兒童就有2位沒忍住誘惑,在時間內吃了棉花糖。有些人等了5秒鐘,有些人等了1分鐘、2分鐘,有人堅持更久,足足等了13分鐘。

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沒有吃掉棉花糖。他們會看著棉花糖,把棉花糖往後推,甚至舔上一口,就是沒有吃

那些孩子在4歲時已明白成功最重要的原則──忍耐,也就是「延遲滿足」的能力。

由Asia for Jesus主辦的第十屆「才藝品格營」於3日至6日,在東海大學盛大舉行,吸引2300名青少年熱情參與。在今早的品格講座中,第七屆《超級偶像》冠軍謝博安透過歌唱,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他從一個破碎的家庭,走入充滿煙酒的少年生活,在哥哥的邀請下第一次踏進教會。在教會中,謝博安深深體會自己的糜爛,下定決心要改變。之後在不經意下報名超偶海選,並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

謝博安提到,比賽過程面臨許多壓力,從選歌、不停練習到上台,都需要許多忍耐和等待,他一直禱告倚靠神,沒想到就這麼一路唱到總冠軍。但他說,「冠軍」並非其人生終點。

1月考完學測的他,成績並不理想。他在禱告中,報名台北藝術大學的獨立招生,最後因術科表現優異,出乎意料進入理想中的電影學系,他向台下見證:「這實在是神蹟!」

超級偶像第七屆冠軍謝博安,在哥哥的邀請下踏進教會,生命因此被神改變。

超級偶像第七屆冠軍謝博安,在哥哥的邀請下踏進教會,生命因此被神改變。 (攝影/記者吳書翔)

忍耐是為了更美好的目標

Asia for JESUS 執行總監陳麗吉以「忍耐」為題,向與會的國高中生分享忍耐之後的美好。

「忍耐是為了期待更好的事!」

陳麗吉藉由吃棉花糖的研究結果,與青少年討論許多生活中不同忍耐的經驗。我們可能為了吃美食、買衣服忍耐,只為了找到那最好的。很多年輕人受不了忍耐,因為他們沒有更美好的期待。因此,他們想要什麼就要馬上得到,人生因此隨波逐流。「上帝沒有創造你去過一個隨波逐流的人生。」

她特別提到,「在戀愛裡面學習忍耐很重要!」

身為獨生女的她,求學時期常忍受不了寂寞,一遇到有感覺的人就急著和對方在一起,於是男朋友一個換一個。高中時,她找到覺得可以走一輩子的男生,他們一起讀書、考試、計畫未來,卻因為考進不同的大學而分隔兩地,感情面對極大考驗,常因對方劈腿而分分合合。

在講員帶領下,青少年紛紛走到台前,舉手禱告神進入、改變其生命。

在講員帶領下,青少年紛紛走到台前,舉手禱告神進入、改變其生命。 (攝影/記者吳書翔)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之後,當她提出分手時,男友情緒失控對她動手,甚至用剪刀剪光她的頭髮。走不出感情傷害的她選擇休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願面對任何人。直到一位媽媽的朋友從紐西蘭打來的遠洋電話響起。

在電話中,阿姨對她說:「麗吉,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妳覺得不可能的,上帝可以幫妳,妳願意給祂一個機會嗎?」從那天開始她進入教會,在敬拜讚美中,她流眼淚、帶走過去的痛苦與傷害,也願意放下過去男友所帶來的傷害,因為她深深地被神的愛觸摸。

「或許過去因為不能忍耐、不能等待,為你的人生帶來了很多挫敗,但上帝可以改變!」最後,她呼召現場青少年,願意像當年的自己一樣,給上帝一個機會,讓祂改變生命中不能改變的事。因為即使在人生最低谷、連自己覺得「已經沒有救」的時候,上帝仍能拯救。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