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 SHINE青年營會,今年以「THE CALL」(呼召)為主題。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一個人「很自信」的知道自己是被神揀選的,這是件很重大的事情。且每個人都應該很清楚知道「被神揀選」這個事實,才能活出生命的「呼召」與「命定」。

  • 2017 SHINE青年營會。(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台南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的2017 SHINE青年營會,4日至7日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行,今年約有1000名學員報名與250位同工參加。「THE CALL」(呼召)是今年的大會主題,強調興起年輕世代,回應從神而來的呼召。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接受專訪時表示,進入第11年的SHINE青年營會,今年有一個新的策略:往年參加的學員從國中生到大學生,今年把年紀範圍縮小,參加對象設定為「升國一」至「升大一」的學生。

 

過去SHINE青年營會,因為學員年齡落差較大,大會安排的信息不易面面俱到。今年大會刻意設定僅國、高中生可參加,大學生不在報名資格中;不僅報名人數維持往年,且約有一半的參加者為慕道友。

  • news-details
  • 4日,SHINE十一週年青年營會開幕時,由陳榮敏牧師分享信息與帶領大家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陳榮敏強調,在會前禱告時,神很清楚的給大會「THE CALL」(呼召)這個主題。現在SHINE的核心價值,是直接在營會裡面講福音與《聖經》生命品格的要求。

 

大會期待神在今年「呼召」的主題中,能吸引與興起「信主的年輕學生」,讓他們知道並相信神在他們生命當中有一個美好的呼召,且帶領他們走進生命的「命定」。

 

因今年報名的有一半是未信主的學員,也期望藉此機會能讓慕道友明白,神對他們生命的恩典、救恩與呼召。期待透過4天的營會,有許許多多的學生被「興起」、「更新」,回到自己的教會、學校,繼續成為發光青年。

 

陳榮敏提出,今年SHINE因沒有接受大學生報名,許多大學生以前是學員,今年升格當同工帶領所屬教會的國、高中生。為此,大會也計畫在暑假過後,規劃一個針對SHINE的大專生或社青的聚會。

  • news-details
  • 陳培倫牧師分享「揀選」信息。 (攝影/記者陳衿妮)

「揀選」–神對你的生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培倫牧師,在4日下午第一場信息中分享「揀選」的意義與價值。他以彼得前書2:9說明,今年參加SHINE青年營會的所有同工、學員、隊輔這個組合是神揀選出來的,大家都是「被神所揀選的族群」。

 

陳培倫強調,一個人「很自信」的知道自己是被神揀選的,這是件很重大的事情。且每個人都應該很清楚知道「被神揀選」這個事實,才能活出生命的「呼召」與「命定」。

  • news-details
  • 「THE CALL」(呼召)是今年的大會主題,強調興起年輕世代,回應從神而來的呼召。 (攝影/記者陳衿妮)

以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沃德爾.史蒂芬.柯瑞(Wardell Stephen Curry)作為比喻,他在大學畢業時被選入勇士隊,這對一個運動員來說是件重大事情。可想而知,當他第一次戴上勇士隊的帽子,拿起該隊球衣與教練跟球員握手時,心中應該有種夢想成真的感動。

 

陳培倫要大家以史蒂芬.柯瑞的故事來想像,當我們被神揀選時也如同柯瑞一樣,感覺到非常高興與榮耀。事實上,被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揀選,祂要你參與在祂的故事、祂要做的事情裡,這是何等榮幸;因這位神對你的生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

 

以球員為例,被球隊揀選,雖然美夢成真;但之後他必須加強鍛煉自己的身體、參加球隊的練習、練肌肉、練球技,也必須在比賽上有好的表現,因這是大家必然的期待。

 

我們每個人也都一樣,當我們被神揀選之後,神會對我們有一些期待;祂期待我們可以不只享受被揀選的身份,而是回應耶穌呼召我們的事,能為祂而活、順服祂的話語、真實用心的去愛祂。

  • news-details
  • 今年約有1000名國、高中生報名,與250位同工參加。 (攝影/記者陳衿妮)

他舉例:一個球隊選擇讓你加入,他們會期待你可以成為一個好的球員,為該球隊付出;或有人選擇你擔任一個特別的工作,就會期待你可以好好執行;或有人選擇你(妳)成為結婚的對象,也會期待你(妳)一輩子愛他(她)、包容他(她),成為好丈夫或是好妻子。

 

陳培倫提醒,要先了解「揀選」的意義與價值,不僅是享受「被神揀選」這個榮譽,也要回應神給我們的呼召。每一個被神揀選的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目的」;這個「目的」就是神給每個人有「不同的呼召」。神「揀選」了我們,祂在等待我們回應祂的邀請(呼召),參與一切祂要我們做的事情。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摩太後書1: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