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各大體育新聞版面新寵兒-林子偉。 (照片來源/大聯盟官方網站)

歷經6個年頭的考驗與成長,成為台灣第13位大聯盟選手, 他是林子偉,也是近期台灣人心目中最受矚目的棒球選手。

近日各大體育新聞版面皆聚焦在林子偉的身上。成為大聯盟當紅炸子雞的他,在波士頓紅襪隊表現亮眼,屢創佳績,甚至被美國體育媒體稱為 「Tzunami Lin」,以此比喻其所帶來的影響有如海嘯般的威力。

 

23歲的林子偉一夕成為全台矚目焦點,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同時是繼林書豪之後,讓人印象深刻在體壇上勇敢高舉主名、為主發光的職場宣教士。

 

記者問:台灣的棒球迷乃至全球都喜歡打棒球的孩子,在你登上大聯盟之後,都很崇拜你、關心你,你自己對於這件事有什麼想法?

 

林子偉答:首先我要先感謝自己的基督主。首先感謝上帝對我有很多的幫助,又能夠讓我站在大聯盟舞台,能夠讓我在美國發光發熱,這一切都是靠上帝獲得,所以我的榮耀是先歸功於上帝,我不會自己獨拿。

 

這是林子偉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答的內容,得見他謙卑、倚靠神的生命。

 

從部落跨向國際 向前或停留都有神的旨意

 

林子偉出生於高雄市那瑪夏區,為布農族原住民。那瑪夏在縣市合併以前,是高雄縣的一個鄉鎮,位於較偏遠、偏僻的山區,資源相對來說,沒有市區來的多,他是在這樣一個較辛苦的環境下成長。因著家鄉族人喜愛棒球的風氣,以及哥哥打球的影響,林子偉接觸後,也深深愛上這個運動。

 

國小時,林子偉加入忠孝國小少棒隊接受訓練,求學生涯中都未離開棒球,到了高中,參加「第二十四屆世界青棒錦標賽」,優異表現,不只帶領中華隊拿下冠軍,自己並獲得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拿下MVP,林子偉這三個字,開始在棒球圈流傳。雖身材條件不如外國人來的高大,但有實力的他仍受許多大聯盟球隊關注;2012年,被美國職棒明星球隊「波士頓紅襪隊」,以高額簽約金簽下,棒球生涯正式邁向國際舞台。

 

(照片來源/林子偉Tzu Wei Lin 臉書粉絲團)

 

走向國際的林子偉,並不如夢幻電影般有著一帆風順的劇情,踏出這一步,是挑戰的開始。面對文化、語言、環境的差異,及背負球隊和自我期待,壓力油然而生。

 

進入小聯盟5年內並沒有太亮眼的成績,身旁不免出現冷言冷語,他陷入了低潮,跌入黑暗山谷,但在家人與信仰扶持下,沒有放棄的林子偉調整腳步、整理心情後,重新出發;終於,今年展現實力,讓世界看見了他!

 

基督信仰的陪伴 帶來生命突破與成長

 

重新回到鎂光燈下的他,用更成熟穩重的表現,展現自我價值,並將賦予他價值的上帝,擺在第一。從媒體採訪內容中,能看見他的謙卑態度。林子偉曾說,信仰讓他的內心感到平靜安穩,其改變以往的重心,專注在自己身上,而非無法控制的棒球上,他禱告,將其它的都交給上帝安排。

 

正如以賽亞書30章15節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林子偉用禱告、用神的話語、用一顆平靜安穩的心,堅固自身信心,面對每場未知的比賽和考驗,並將比賽的榮耀歸給上帝。他用謙卑虛心的態度,面對所需要學習的事物,更鼓勵有棒球夢想的年輕人,勇敢、快樂的享受打棒球的時刻。

 

林子偉不只成為許多棒球迷的偶像,更成為基督信仰的宣教士,他,正用自己的生命經歷,見證上帝的慈愛及陪伴。

 

【林子偉小檔案】

出生日期:1994年02月15日
身高體重:175公分 72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守備位置:游擊手
最快球速:143 km/h (2011年高中棒球聯賽)
職棒選秀:2012年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自由契約
簽約金額:205萬美金
英文姓名:Tzu-Wei Lin
所屬族裔:布農族

(資料來源/林子偉Tzu Wei Lin 臉書粉絲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