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00位青少年,齊聚第十屆才藝品格營。

2300位青少年,齊聚第十屆才藝品格營。 (攝影/記者吳書翔)

現代青少年從小接觸各類3C產品,VR等科技更不斷推陳出新,不用出門哪兒都能去、什麼風景都能看到;與此同時,青少年卻越來越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接觸的溫度。因此,Asia for JESUS每年都在暑假期間,號召全國青少年共同參與「才藝品格營」,今年已邁入第10年。

許多當年的青少年,都已從才藝品格營「畢業」,晉升隊輔、活動策畫,甚至講員,繼續回鍋幫忙。讓大家從中看見感人的世代交替與美好傳承。

Asia for JESUS執行總監陳麗吉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起初會草創才藝品格營,是感受到家長希望孩子有好「品格」,而青少年對學習各種「才藝」感興趣,何不結合二者,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也放心。想不到年年佳評如潮,轉眼間已來到第十年。

讓神的家成為每個孩子的家

陳麗吉說,現代年輕人習慣躲在3C產品後面,失去許多與人互動的機會,為此,營會特別規劃三大聯盟及數個小隊,透過團隊互動為孩子帶來歸屬感,更期盼讓神的家成為每個孩子的家。

「我自己在才藝品格營中失戀、又戀愛、結婚,到今天我和我老公一起在才藝品格營中服事。」對營會具深厚感情的陳麗吉表示,她非常享受與大家一起同工,尤其看到許多大學生要考試、同工要上班,卻為活動拋下一切、攜家帶眷,在15個工作組別中貢獻所長,這樣的全心付出與謙卑,令她相當感動。

第十屆的才藝品格營,除了繼續提供廣受學生喜愛的才藝課程,包括韓國語言文化、美妝美髮設計、流行舞蹈、模型製作等,更大費周張在校園裡搭建高空垂降設施,提供青少年多樣化選擇,動靜皆宜。還特別邀請到富邦勇士隊成員教授籃球課程,參與學員們都驚呼:「太帥了!」

除了往年原有才藝課程,今年更在校園中搭設高空垂降設備。

除了往年原有才藝課程,今年更在校園中搭設高空垂降設備。 (攝影/記者吳書翔)

透過品格真理帶來改變

這次的品格講座以寬容(Leniency)、忍耐(Patience)、尊重(Respect)為主軸,陳麗吉談到,神在預備的過程對她說:「即使內容呈現樣式活潑生動,但品格的真理是不會改變的。」因此,她花了許多時間準備內容,相信新一代青少年不是不受教,只要用他們能理解的語言、用對方法,就能看到孩子的改變。

「透過肯定的方式,孩子會在鼓勵中學習。」第一天晚會結束後,學員留下滿地垃圾,隔天,大會邀請每個人在離開時,共同維護環境的整潔。想不到在當天活動結束後,許多學員紛紛主動幫忙巡視座位區,撿拾各小隊遺留的垃圾,令主辦單位相當欣慰。

在團隊中,青少年重新找到歸屬感和自我價值。

在團隊中,青少年重新找到歸屬感和自我價值。 (攝影/記者吳書翔)

建立正確戀愛觀,成為懂得付出愛的人

陳麗吉也與約書亞樂團一起向青少年分享戀愛課題。她表示,許多現代青少年視「當小三」為理所當然,戀愛關係發展也愈趨低齡,因此希望藉此經驗分享,給予青少年正確的戀愛觀。「希望學員聽完這堂品格講座,能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去愛的人。」她認為,當你專注在去愛人,而非被愛的時候,就不會只在乎自己的需要,才更能懂得什麼是愛。

談到婚姻與愛情,今年與丈夫邁入第九年婚姻的她,特別有感而發:「我直到今年才發現婚姻真的要像工作一樣,用心經營。」

過去總是覺得一直在婚姻中付出、好疲倦,但上帝對她說:「妳為了妳的工作熬夜、付出,甚至有委屈妳都能堅持,難道婚姻不比工作更重要、更需要經營嗎?」從那一刻開始,她才從青少年的「浪漫愛情模式」中被打醒,更體認經營婚姻關係的重要。

堅持做對的事,即使得不到回報

藉由忍耐的品格,陳麗吉也期盼學員能立定遠大美好的目標,並為了更好的未來忍耐。

她也特別談到在這次籌備的過程中,謝博安透過教會牧師,主動表示希望有分享、服事的機會,因此在品格講座中,與台下青少年分享自己如何走出與菸酒為伍的青春。他願意服事神、為主做見證的熱心,成為許多年輕人的榜樣。

「堅持做對的事,即使得不到回報。」鼓勵青少年無論如何不要計較付出,要勇敢去愛身邊的每個人。

她也特別為這4天3夜的天氣向神獻上感謝,過去連續兩年都受颱風影響,整個活動中斷,所有人員緊急撤離。今年除了下午偶有短暫的雷陣雨,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她更感謝神親自預備這2300為青少年的心,讓他們在營會期間,都願意敞開心,領受並享受一切活動,在參加的青少年中非基督徒750人,共557人決志,使營會成為福音的出口。

2017才藝品格營主題曲:巴別塔之戰The War of Babel (影片來源/Asiafor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