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逼迫來到!「瑞典教會牧者若不為同性戀者證婚將失去牧職」,請為瑞典教會牧者代禱,求主憐憫並堅固其信仰。

逼迫來到!「瑞典教會牧者若不為同性戀者證婚將失去牧職」,請為瑞典教會牧者代禱,求主憐憫並堅固其信仰。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章10節

如果基督信仰會使你失去生命、親友,或現有的工作和薪俸,你會怎麼做?現在,瑞典教會的牧者即將因為堅守信仰立場,不為同性戀者證婚而失去工作及原有保障,如果你就是牧者,你會怎麼做?

瑞典教會(Church of Sweden)的牧師,如今必須在「為同性婚禮證婚」或「離職」之間作出抉擇。據瑞典總理暨社會民主黨領袖史帝芬.羅芬(Stefan Löfven)接受媒體Kyrkans Tidning訪問的說法,他舉該國助產士不得拒絕為人墮胎為例,表明依此原則,該國牧者也不得拒絕為同性戀者證婚。

早在7年多前,因同婚合法化的衝擊,該國曾有約半數瑞典教會主教聯署,共同譴責政府將「同性婚姻」強行帶入教會。近期,瑞典高等法院確定駁回「助產士得以不被強迫協助墮胎」的上訴案,該案已經爭訴多年,被判決敗訴後,該名助產士原告伊莉諾(Ellinor Grimmark)正轉向歐洲人權法案提起訴訟中。

瑞典自稱是「世界上對同性戀者最友善的國家之一」。自2009年起,該國已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瑞典教會也在同一年允許同婚,當時有約半數牧者聯署發出公開信,同聲譴責政府將同性婚姻帶入教會。

如今,羅芬將該國教會牧者,與尊重生命、不願參與墮胎手術的助產士相提並論,明顯以政治立場及價值觀凌駕宗教,甚至將為同性戀者證婚視為擔任牧職的基本要件,絲毫不尊重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如今,來自世界政權的逼迫更多臨到瑞典,迫使牧者們必須在基督信仰和生計之間作出抉擇。

請為瑞典教會及全世界不認識真理的人們禱告,求耶穌憐憫翻轉他們的生命;並為所有基督徒禱告,求耶穌堅固、使我們的生命有根有基,即使遭患難、受逼迫,也不致跌倒,並求耶穌使我們成為世上的光,在這末後世代如明光照耀,使萬民歸信耶穌,萬國得著救恩。

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5章44節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航班機引擎故障空中驚魂 機長廣播要乘客禱告 求上帝救大家脫離危難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