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對我們最重要的呼召,就是以基督的心服事他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基督徒迫切渴望知道一生的呼召,甚至做過「屬靈恩賜測驗」幫助認識自身的屬靈恩賜、可在教會從事哪方面的服事;許多書籍、佈道會、影音都在談論如何追尋今生命定。

但Crosswalk網站編輯萊恩(Ryan Duncan)日前撰文表示,現在的基督徒對於呼召有「過於屬靈化」的趨勢。他引用福音聯盟(The Gospel Coalition)Every Square Inch事工主任伯達妮(Bethany Jenkins)的文章:

「我們經常太過於將『呼召』屬靈化,並使它和自身的表現有關,而不是倚靠神和服事他人。我們尋找那個完美的工作─就是我們『被呼召』去做的事,並用『呼召』當作王牌,取代恆心毅力、冒險、和資格條件。」

「是的,主預先對我們說話、呼召我們,但祂這麼做主要的方式是透過祂的話語。我們以信心的步伐踏出去,全心工作,對我們所呼召的職業產生忠實和順服,以至逐漸感到確信。『時間、經驗和社群』是形成我們所呼召職業至關重要的部分。」


所以,發現自己的呼召需要經歷勤奮工作、恆心毅力和紀律的過程,也許要經過幾年之後,你的使命和異象才會昭然若揭。伯達妮形容這就像學鋼琴一樣,需要時間的累積,不是許多基督徒所誤認、他們的呼召會很快的顯現。

除此之外,如同傳道書第三章所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會在我們人生的不同季節、時期裡賦予新的使命,所以,我們這一生可能不只有一項呼召。

萊恩提到,想要知道「神呼召你此生要做什麼」很好,但不要過度沉迷,以致於成為你的偶像。另外,你可能認為呼召是以「職業」的形式呈現,但生命的呼召不僅僅是一種職業,它是反映你的態度與價值觀的一種生活方式或風格。

神對我們最重要的呼召常常為人所忽略,那就是──以基督的心服事他人

馬太福音25:37-40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