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 SHINE青年營會學員,填寫「純潔宣言卡」與「誓言卡」。 (攝影/記者陳衿妮)

現在,是一個價值觀混淆的世代,世界的價值幾乎都偏向「性自由」,連對「性別認知」也倡導該由自己來定義,忽視每個人天生的生理性別。在這樣價值混淆的世代中,SHINE秉持著聖經真理,堅持倡導青少年要活出神榮耀的價值與聖潔的生命。

 

SHINE青年營會,今年邁入第11年。SHINE提出「純潔宣言卡」,讓學員立誓活出—無論是在視覺上、心思上、言語上、情緒上、身體上,任何關於性的享受,只會發生在一男一女所設立的婚姻誓約關係中。今年大會報名學員加上同工約1250人,其中1167人領取「純潔宣言卡」,比例近9成。

現在,是一個價值觀混淆的世代,世界的價值幾乎都偏向「性自由」,連對「性別認知」也倡導該由自己來定義,忽視每個人天生的生理性別。在這樣價值混淆的世代中,SHINE秉持著聖經真理,堅持倡導青少年要活出神榮耀的價值與聖潔的生命。

  • news-details
  • 2017 SHINE青年營會營長柴佳明。 (攝影/記者陳衿妮)

活出神創造人的樣子與價值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SHINE青年營會營長柴佳明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SHINE一直以來都是走「營會」的方式,下午會特別設計「屬靈工作坊」,幫助學生跟神有連結、聽到神的聲音、跟神互動。

 

SHINE的核心價值中強調,關於「性別」的部分,神是按著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神是不會犯錯的,因此男的就是男的,女的就是女的;當「男人」可以反應出神的榮耀,當「女人」也可以反應出神的不同特質。

 

在屬靈工作坊時段,其中有兩個工作坊,把同性別的學員聚在一起,讓他們可以暢所欲言,學習怎樣當個屬神的男人、屬神的女人;讓男生可以做男生的事,女生可以做女生的事。

 

學員在「同性別」中看見,原來其他男生也有這樣的掙扎、其他女生也有這樣的想法,不僅鞏固同性間的友誼,也看見性別是神所賞賜和預定的。

 

工作坊幫助學員知道他們的「性別」沒有任何錯誤,可以活出本來被神創造的樣子。也讓他們明白,無論當男人或當女人,在神眼中每個人天生的「生理性別」,都是可以榮耀神的。

  • news-details
  • 學員們走向台前,接受活出「純潔」的生活方式。 (攝影/記者陳衿妮)

以神兒女的身份,就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柴佳明提出,今年SHINE僅開放國、高中生報名,主要是希望這群年輕學員在國、高中階段有個不一樣的方向,進而接受呼召、成為這世代的發光青年。

 

國、高中生這個年紀,是一個被塑造性很強的階段,當學員知道神是怎麼看他們的生命,還有神對他們的愛;他們的「身份」就可以重新被定義,而確定下來。一旦他們的身份被確定下來成為「神的兒女」,也明白神對他們的心意,就可以帶著很不一樣的方式,走他們接下來的人生。

 

他鼓勵年輕人,應該認識這位創造萬物的神,才能明白祂的創造是奇妙可畏的。唯有認識祂,年輕人才能不再需要透過外表、人際關係或是任何的事情來證明自己。他們可以帶著神兒女的身份,追求神放在他們裡面的「呼召」與「夢想」。

 

他強調,現在的年輕世代唯有對這位創造萬物的神敞開自己的心,才可以在神裡面找到「自我」、「身份」、「價值」,並且為這位愛他們的神而活,進而活出不一樣的聖潔生命。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立比書2:15-16

  • news-details
  • 2017SHINE青年營會,於4日至7日,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行,今年約有1000名國、高中生報名。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