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親愛的,

「憐憫人的,就當甘心。」(羅馬書十二:8)

甘心是cheerfulness,做事帶著喜悅的意思。幫助人,不是帶著優越感。扶持軟弱人,是該盡的義務。救濟窮人,不是良心的控告。行善的喜樂,就是最好的回報。

這世界需要許多的慈善、公益……那些是我該做的?喜樂是上帝給我們的印證。有些喜樂,是事先有的。有些喜樂,照上帝的話去做就有。有些是上帝挪去我的小氣,喜樂就會如江河湧出。有些喜樂是看到別人喜樂,自己也喜樂起來。在憐恤人與喜樂的事上,可以學習很多。

這世界也有偏差的行善,如懷疑的行善,是以為行善是犧牲,付出卻不值得。痛苦的行善,是一邊奉獻一邊喊痛。偏差的行善,是以行善證明自己是善人。虛為的行善,是將自己的得著,建立在軟弱者身上。可怕的行善,用行善來賺錢,炒地皮、套外匯,獲得別人沒有的權利,是可怕的不法,隱藏在行善的藉口下,這很流行,是我們需要小心的陷阱。

合上帝的行善,是喜樂。喜樂是最好的回饋。

▌HOT!!! 本周超熱門 ▌

17歲即成網球大滿貫最年輕男子單打冠軍 張德培依靠信仰尋找伴侶 其生命榜樣也影響後進

【張文亮專欄】不要放在心上

前特種部隊士兵勇闖IS陣地 禱告神蹟往前衝150碼 救回母親屍體下的女孩

【馨香女人專欄】離婚外的一條活路

5歲女兒意外被兒子輾斃 傳奇福音歌手史蒂芬‧查普曼走過死蔭幽谷:我從不覺得上帝拋棄了我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