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昨(10)日起一連五天,30位來自臺灣各地弱勢家庭的國小孩童,齊聚關渡的基督書院參加「生命成長營」,這是安得烈慈善協會首次為弱勢孩子舉辦的暑期活動,希望藉由五天四夜的課程安排,能夠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幫助他們快樂的成長。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勉勵孩子們認真學習,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生活,進而邁出生命改變的第一步。

羅紹和表示,該協會除了透過「食物銀行計畫」長期幫助弱勢家庭孩子的膳食不致匱乏、能夠健康成長之外,更盼望藉每個月的家書及暑期成長營活動,能為孩子們的心靈打開一扇窗,引領正確的道路,進而幫助他們翻轉生命,邁向充滿信心及希望的人生。

今年為期兩周、兩梯次的生命成長營活動,第一梯次為30名國小學生,第二梯次為40名國中學生,所有參與的學生都是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關懷、幫助的弱勢家庭孩童。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協會指出,成長營最大的特色是針對弱勢家庭孩童成長所需進行課程規劃,以「生活自律、服務他人、接受挑戰、學習榜樣、自我反思」五個面向為核心價值,活動中分別安排「團體活動、理財課程、生命講座、企業參訪、服務學習」課程,進而幫助孩子們達到「品格成長、生命成長和視野成長」目標。

羅紹和說明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生命成長營的特色,包括企業參訪、服務學習及理財課程的規劃。例如,LINE Taiwan 為全台最具知名度之通訊軟體公司,透過 LINE Taiwan 的參訪活動,使學生們藉由企業故事與文化,激發他們勇於創新的心志,達到視野成長的目標,進而將這樣的經驗帶出生活的改變。

另外參訪的中祥食品則是長期關懷弱勢兒童的傳統產業,該公司以【自然の顏】系列蘇打餅乾打響名號,,從純樸的手工製餅到設廠機械化的生產,經歷40 多個年頭的考驗,產品遍佈國內外各大通路,全歸功於對蘇打餅始終不變的用心與專業。安得烈希望透過中祥餅乾的參訪,使孩子們認識不同產業的運作方式。

至於服務學習的部分,則將孩子們帶到新北市的「仁愛之家」,讓他們體會何謂「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意義,透過被幫助者的正面回應,使他們在付出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了解自我價值:自己不是只接受別人的幫助,自己也能夠幫助人,只要有心付出,再小的舉動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羅紹和進一步表示,鑑於弱勢孩童的家庭在經濟上較為弱勢並且缺乏理財觀念,因此在營隊活動中特別安排半天的理財課程,導入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理財觀念,透過簡單易懂的課程設計,幫助孩子們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進而影響父母,影響家庭,使貧窮不再被複製。

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推動食物銀行計畫,每月透過食物包的方式幫助全台將近5000位弱勢家庭孩童,今年起透過生命成長營的舉辦,不只是讓孩子們吃得飽足、健康成長,更是進一步的培養孩子們的品格和開拓生活的視野,達成全人發展的照顧服務。

▌HOT!!! 本周超熱門 ▌

爆紅時信主 一度經歷私生子風暴 趙正平知蒙恩赦罪恩典而重新得力

張茂松牧師出院有感:如果人生只剩下3、5年,應當怎麼過?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