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佈道戲劇吸引年輕人,劇中主角也由年輕人擔綱。      (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愛裡飛翔、自由成長」15週年系列活動最終場7月30日在高雄福氣教會落幕。「透過演講、座談與佈道,更深入了解在性別認同困難者身上的痛苦與困惑,更發現教會在同性戀議題上缺乏對話的能力。」福氣教會傳道馮珮說。

二天活動座談會每場都有上百人參與,週六晚上的福音戲劇佈道更有300多人參加。「參加者不少是年輕人,對於高中以上的學生族群,同志議題的討論和了解有助他們明白聖經教導並和社群對話。」馮珮說。

經驗分享 要使人與神和好,就要能對話

座談會現場,讓人更實務了解同性戀者的掙扎與陪伴者所需的智慧。      (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會中有多位來賓站在輔導者與教會角度,分享經驗。新竹市慈牧全人關懷協會外展事工主任吳英俊指出:「台灣是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國家,教會無法再忽略這個議題。」他以自己的經驗表示,不一定要是過來人才能服事此一族群,重要的是心。「對話而非對立,才能把福音的大能帶入。」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助理教授吳秀菁,分享如何服事校園中的同性戀學生。「我跪著為學生禱告,神會告訴我誰有需要。」她說,當發現學生是同性戀時就會禱告,「有些人不能接受信仰,但神不會放棄。耶穌會在他們心裡工作。」她說:「禱告能讓改變發生。」

「同性戀的情感依賴與性癮,唯有神的愛才能滿足。」走出埃及協會關顧組組長王璧華強調,一切過往的經驗或傷害都需要時間與恩典累積出面對的力量,沒有速成班;她更提醒,陪伴者的職份是使人與神和好,而不是扮演拯救者。

徵求友善教會 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教會福音要廣傳,就要求主更提升教會愛的行動力。      (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柳營奇美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俊宏說,同性戀在現今的社會要走改變的路,非常需要陪伴者,「陪伴者甚至不只一個人,而是要一整個陪伴的網絡。」

台灣走出埃及創辦人厲真妮傳道表示,目前正在全台灣尋找「友善教會」,只要願意幫助同性戀者認識神,且願意營造友善環境的教會、成為他們的陪伴者,就可以和協會聯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