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 SHINE青年營會講員邵聖光牧師分享「我們跟世界不一樣」信息。 (攝影/記者陳衿妮)

邵聖光牧師在2017SHINE青年營會的分享其生命見證—

 

在我出生那一天,當時(1968年)台灣有1300萬人,全世界有35億人。對這世界來說,我這個生命有什麼意義?世界多了我一個人又怎麼樣?

 

我出生在台北這個城市,我要怎麼看自己的生命?要怎麼發展自己的生命?要怎麼設定自我生命的目標?我又要怎麼樣活出來?這些問題,是全世界每一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需要明白的。

 

然而,世界提供給我們一個眼光,反正就是我的爸媽,在一個愛的互動關係裡面,我媽媽「懷孕了」,過九個月我就生出來了。

 

按造世界的步驟,反正就是好好的讀書,以後也要有好的出息,讓爸媽有面子;也要好好的工作,多賺一點錢,或車子、房子買好一點的⋯這些,都是世界給我們的聲音,也是世界提供給我們的一個呼召,讓我們可以定義自己的價值。

 

但是,在我出生那一天,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發生。那天,我的媽媽難產,在病床躺了30多個小時,無法順利將我生出來。那時,醫生發現我媽媽的心跳已經很微弱了,於是告訴我媽媽,若再無法順利生產,她可能會失去自己的生命,或是胎兒將失去生命,也有可能母子都失去生命。

 

我爸爸在產房手術室外,也得知這個消息。他在手術房外禱告:「主耶穌,怎麼辦?祢要給我們的孩子生不出來,我的妻子現在生命有危險,很可能她跟孩子兩個都活不下來⋯」

 

在產房內,我的母親也對神禱告:「主啊,我求祢,將祢獎賞給我,在我肚子裡面的新生命能順利出生。好不好,祢就將我的生命拿掉,今天讓這個孩子,可以有機會活在這個世界裡。」

 

那天,手術室外面爸爸在禱告,手術室裡媽媽也在禱告。

 

當我媽媽禱告的時候,主耶穌對她說話。耶穌說:「我聽了妳的禱告,但是我要跟妳說明,今天妳跟孩子兩人的生命我都會救。在你肚子裡面的這個男孩(神特別跟她強調是男孩)有一天要為我活;我有一個計畫給這個孩子,他有一天要服事我。

 

這時,在手術室外面禱告的爸爸,發現有一人朝著他的方向走來,是醫院裡的一位醫生。他聽說媽媽難產的過程,馬上對爸爸說:「我幫助你。」

 

這位醫生打電話,馬上叫了一些專家到手術室。他們發現我是臍帶繞頸,才生不出來,在他們的協助下,我順利出生了。

 

若沒有透過我父母跟耶穌的禱告,我原來只可以活九個多月,我應該會在我媽媽要生我的那一天,死在醫院裡。但今天(2017年),我站在這裏,我正活出當時神對我母親講的一句話—「這個孩子會出生,他以後會活在我的計畫裡面。」

  • 我們可以跟世界不一樣,不是因為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乃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這位真神,要改變我們的生命。(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我們可以跟世界不一樣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顧問牧師、先鋒領袖學校校長邵聖光在「我們跟世界不一樣」信息中提到—我們可以跟世界不一樣,不是因為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乃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這位真神要改變我們的生命。

 

在4日晚會,他分享自己的見證,表示其生命故事反應出每個人存在的「目的」跟「意義」。以世界的角度,就是一男一女兩個人在一起發生親密行為後,女人懷孕了,然後你就生出來了。接著好好的讀書、工作,一起追求大家都在追求的屬世價值。

 

但是,因著其父母相信耶穌,當他生命處於危險的時候,神說他會出生,而且神還對他媽媽說明:他的出生「是有意義的」。

 

他強調,世界給我們屬世的價值觀,但是天上這位創造我們的真神主耶穌說:NO,祂有一個屬天的呼召,這個呼召是每個活在世界裡的人可以發現的。

 

這個屬天的呼召,就是你出生在祂的旨意裡面—─你出生在哪裡、什麼時候出生、住在哪裡,是在祂的計畫裡面;祂對你有一個美好的計畫,祂是你的創造者,祂來負責你的生命。你願不願意來相信、領受這個屬天呼召?

  • news-details
  • 神對耶利米的呼召,是立他作列國的先知。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對耶利米的呼召

邵聖光提到,領受神屬天的呼召,這不只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件事。《聖經》記載另一位更早以前的人,神也同樣來到他的生命中對他說明。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一耶利米書1:4-5

 

神對耶利米說:你活在這個世界,不僅僅只是這個世界又多了一個人,然後你就在世界找到目標就好。神對耶利米解釋,他的出生是「有個命定」,是有意義的;他還在母腹中時,祂就已經先認識他了,因為,祂是他的創造者。

 

神在耶利米還未出生,還沒有看見世界陽光的時候,就已為他預備生命的計畫:作列國的先知。

  • news-details
  • 參加SHINE的學員們,舉手回應神對他們生命的計畫與呼召。 (攝影/記者陳衿妮)

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

邵聖光說明,耶利米好像只是世界許許多多的人之一,但不只「他」是特別的一位,「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因每個人都由這位真神所創的、在祂的計畫裡出生。

 

他宣告天上對你的呼召,是不管你幾歲,你的生命是有意義的,有個「屬天的意義」與「生命的命定」。這個呼召是從天上降下、要跟你說,你的生命已經在神裡面被計畫了。

 

這位真神對人類要怎樣生活,有一個熱情跟認真,於是親自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來到人類中,解釋祂就是你的創造者。

 

耶穌透過約翰福音14:6說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祂說這幾句話是為了幫助人類,明白我們生命的意義。

 

約翰福音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提到,世界裡有個欺騙的聲音,要欺騙你按照它的呼召。但世界呼召所提供的步驟,其實是要毀滅你的生命。

 

為什麼,耶穌解釋「世界的呼召」叫做偷竊、毀壞呢?因為,世界的聲音會讓你不明白神對你生命的呼召。所以,耶穌說,我來是要給你們豐盛的生命,要讓你明白活著是為了什麼。

 

邵聖光強調,如果人類不明白「屬天的呼召」,那我們的生命也只是按照「世界的呼召」東跑西跑、左右繞圈子;轉到最後,覺得生命沒有什麼意義。但如果我們明白「出生的目的」、明白祂對我們的生命有一個計畫,這就是屬天的呼召。

 

從上述「屬天的呼召」的解釋,也帶給基督徒一個省思:

 

基督徒不只是「信主」、活在宗教裡;也不只是得到一個道理,知道哪些可以做、不可以做,然後好好去做,就會蒙福;更不只是定時到教會服事;乃是你在耶穌基督裡,被恢復到原來天上對你的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