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以利亞從小就因先天性心臟病,飽經各種手術和治療的艱難歷程。

小以利亞從小就因先天性心臟病,飽經各種手術和治療的艱難歷程。 (照片來源/Instagram-miraclesandmesses)

沒有非凡超能力,也沒有鋼鐵人的高科技,這位父親用愛成為兒子的「超級英雄」!

一名住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3歲男童以利亞(Chace Elijah Selby)一出生即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小小生命飽受考驗及艱辛。他的父親羅伯特(Robert Selby)透過滿滿的愛與陪伴,讓小以利亞明白自己並不是孤軍奮戰。

據外媒報導,早在小以利亞還沒出生前,醫生已向羅伯特一家人告知其患有罕見先天性心臟病,罹患該病的機率只有2千分之1,出生後必須接受高風險的手術。羅伯特一家人仍決定生下小以利亞,讓他看看這世界的美好。小以利亞順利度過2次危險手術,但仍必須終身插著胃管才能進食。

在家人溫暖的陪伴下,他開心長大,3歲時,他開始察覺自己肚子上多了根管子。他問爸爸:「為什麼我肚子上有根管子?」羅伯特回答:「因為你是超級英雄啊,這是超級英雄專屬的!」小以利亞聽了,童言童語問:「那你是超人老爸,為什麼沒有(管子)?」

這時羅伯特機智展開一項充滿愛的行動,他先將小以利亞使用後更換的胃管黏在自己身上,再把兒子帶到鏡子前,父子倆一起合影。羅伯特更將這張照片PO上社群媒體,並留言:「我永遠支持我兒子,他不會是一個人孤軍奮戰!」

小以利亞和爸爸感情很好,一起運動、出遊(影片來源/The Life of Chace Elijah)

其實,愛就是一種超能力,是上帝給每個人最好的禮物。當你學會使用這種超能力,絕對能做出比超級英雄更難以想像、足以改變世界的驚人之舉!如同爸爸羅伯特深深鼓舞、影響兒子。

小以利亞對爸爸說:「我未來想要像你一樣!」

想不到,羅伯特嚴肅告訴他:「你不能像我一樣!因為我養育你、教育你並不是要你和我一樣,而是希望你比我更好!」羅伯特充滿愛的教育方式,令許多網友表示感動落淚,更封羅伯特是「年度最佳爸爸」。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19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