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天主教為國教的地中海小國馬爾他,昨宣布同性婚姻合法。

以天主教為國教的地中海小國馬爾他,昨宣布同性婚姻合法。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位於地中海的天主教國家馬爾他,昨(13日)於議會以66:1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相關法案。

馬爾他這個天主教國家,是歐盟中最小的國家,有「地中海心臟」之稱。昨日該國議員幾乎一致決議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據外媒報導,該國在2011年通過離婚合法化,且該國根據聖經教導,目前法令仍禁止墮胎。馬爾他同性婚姻法案合法通過後,成為歐盟第15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馬爾他地理位置。

馬爾他地理位置。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馬爾他是相當保守的國家,以天主教為國教,少數則是基督徒及東正教教徒。正如天主教的保守文化,在所有的歐盟國家中,馬爾他的女性勞動力是占比例最少的。6年前,該國才以公投方式,立法使離婚合法。當時雖有百分之52.67的人贊成離婚合法化,包含總理在內的許多保守天主教徒仍認為此舉違反聖經教導。

此次同性婚姻議題在當地天主教會內部引起分歧意見。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