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近日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決議,因該決議竟將位在希伯崙的以色列先祖墳墓劃歸巴斯斯坦主權所有,並稱當地是瀕臨危險的地區。

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近日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決議,因該決議竟將位在希伯崙的以色列先祖墳墓劃歸巴斯斯坦主權所有,並稱當地是瀕臨危險的地區。 (照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針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近日宣稱,葬埋以色列祖先的希伯崙洞穴,是瀕臨危險的「巴勒斯坦」遺產景點,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公開表態其不能接受,並嚴肅發文回應。

「這一次,他們竟判定我們在希伯崙的祖先墓穴是巴勒斯坦的景點,意思是它不歸屬猶太人的地,並且還說它是『瀕臨危險』。」納坦雅胡表示,「它不屬於猶太人的地方?那麼,裡面埋葬的,又是誰呢?在這裡頭葬埋的,可都是我們的先祖和先祖母一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撒拉、利百加,以及利亞!」

以色列自1948年復國之後,來自中東阿拉伯世界及伊斯蘭國家戰火威脅從來就不曾減少過,如今在敘利亞、伊朗、巴勒斯坦及哈馬斯政權,即有成千上萬飛彈瞄準以國,國際間反猶太主義持續升溫,加上近年來,來自聯合國的不友善決策與日俱增,這一切在在令人憂心,是否在不久將來,有引爆《聖經》〈啟示錄〉亞米吉多頓末日決戰的可能性。

去年(2016)12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譴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與東耶路撒冷擴建屯墾區,而該案得以通過,是因當時美國歐巴馬政府未如往昔支持以國,未動用否決權,而選擇棄權,此舉引發美國國內支持以國及眾多基督徒的不滿。隨後不久,以色列以「擴大增闢屯墾區面積」作出反擊。

美正尋求反制之道 哈利:此決議「未蒙其利、反將受其害」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巴勒斯坦政權納入成為會員國,美國即撤出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此舉導致其在該組織不再擁有投票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哈利(Nikki Haley)表示,其正在審視可採取什麼措施,來回應這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以國不友善的攻擊行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於希伯崙的決策蘊涵了好幾個層面的悲劇,」哈利7日下午表示,「這項決策代表其對歷史的侮辱,並削弱了『使以巴和平進程順利成功』所需要的信任。此舉也進一步抹黑本已被世人高度質疑的聯合國機構,今日它的決策不僅未使任何人得益處,反而製造了更多傷害。」

針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三番兩次反以色列的不友善決議,美國以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明抗議。

針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三番兩次反以色列的不友善決議,美國以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明抗議。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全世界必得見真相 納坦亞胡:首批將邀聯合國代表參觀大衞城遺產

「竟說這地陷入危險之中?只有以色列所在之處,例如希伯崙,才能確保這地人們擁有宗教自由。」

納坦亞胡7日宣佈,已下令削減以國支付聯合國的年費1百萬美元。據總理辦公室的說法,這筆經費將挪去資助位於希伯崙的猶太遺產博物館,以及在Kiryat Arba屯墾區,另個與希伯崙有關的遺產專案。這是過去七個月以來,以色列第四度削減支付聯合國的資金。

前3次包括:今年5月,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出決議,質疑以國在耶路撒冷的主權,納坦亞胡因此下令削減支付給聯合國的1百萬美元經費;在今年3月,因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接受「反以色列」的決議案,納坦亞胡下令削減200萬支付聯合國的經費;去年(2016)12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334決議案後,納坦亞胡立即刪減支付聯合國600萬年費。

本月9日,納坦亞胡在內閣會議中,再次確認其挪轉「原本挹注給聯合國資金」的決定,表明該資金將用來建造耶路撒冷舊城外,東區的Kedem遊客中心之用。 納坦亞胡已指示,務必完成Kedem遊客中心的建設程序,據了解,該中心將展示大衞城的歷史和考古發現,將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全世界必得見真相,並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聯合國的代表們,將成為我要邀請的首批遊客。」

請為以色列禱告!在末後的世代,四圍仇敵環繞、國際災兵攻擊不斷的日子,求上帝大能的手護庇以色列人民,並賜耶路撒冷平安;願上帝的國降臨,願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耶穌基督快來,賜下永遠的和平與喜樂。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10年有超過200位青年獻身當牧師 他們擺脫毒品、情慾綁架,回應天父榮耀呼召

【劉曉亭專欄】為什麼上帝不幫我?

最動人的畢業賀詞 美大法官勉畢業生:從不幸中學謙卑,從痛苦中學憐憫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