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七位青少年組成的One Way樂團,帶領學員唱出轉動世界的熱忱。

由七位青少年組成的One Way樂團,帶領學員唱出轉動世界的熱忱。 (照片提供/中華飛揚關懷協會)

 「展開雙手與我一起翱翔,用視界改變世界!」2017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下午於花蓮福容飯店盛大開幕,由7位花蓮美崙浸信會青少年組成的One Way樂團,帶領200位與會學員大聲唱出大會主題曲「轉動世界」,為今年的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揭開序幕。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與基督教花蓮美崙浸信會主辦的2017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17至21日,在花蓮福容飯店舉行,共有200位14至20歲的青少年參與其中。

國立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也是本屆大會講員謝智謀老師,在開幕式中給予學員勉勵,期許學員在為期五天四夜的活動中收穫滿滿,從各個講員身上汲取不同的生命智慧。

 

大會講師謝智謀老師特別在開幕式中,給予學生鼓勵及勉勵。

大會講師謝智謀老師特別在開幕式中,給予學生鼓勵及勉勵。 (照片提供/中華飛揚關懷協會)

此次峰會探討的議題包括:教育變革、全球戰爭及難民議題、環境永續發展議題、媒體議題等,主辦單位邀請學員事先蒐集相關資訊,於報名時選擇有興趣之議題,再加以編組。

同時,也提供相關指定文獻及書目,邀請學員於活動前完成閱讀,建立對該議題的基礎知識;活動期間透過團隊討論,提出青少年觀點的想法,產出可帶來改變的實際行動方案。

主辦單位也邀請到世界展望會亞洲召集人杜明翰,以「視界、改變、行動」為題,與學員分享成為世界公民之各種預備方式。晚宴演講則由基督徒藝人梁文音分享其特別的生命歷程與見證。包括去年曾經參與的企業及生命教練黃夏成老師、師範大學公領系教授謝智謀、香港「突破匯動青年」青少年事工培訓顧問李德誠等,都將為學員帶來更多生命的養分。

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與分享,期盼帶給青少年國際觀,並透過一系列的講座及團隊互動,激勵青少年將自己視為有能力帶出影響力、帶出改變的世界公民。在深入的學習閱讀、與大師對話、向社會發聲中,嘗試各種不同的具體行動方案,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10年有超過200位青年獻身當牧師 他們擺脫毒品、情慾綁架,回應天父榮耀呼召

【劉曉亭專欄】為什麼上帝不幫我?

最動人的畢業賀詞 美大法官勉畢業生:從不幸中學謙卑,從痛苦中學憐憫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