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17日傍晚正式開幕。

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17日傍晚正式開幕。 (攝影/記者莊堯亭)

香港同福堂何志滌牧師。

香港同福堂何志滌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同福堂的Fiona姊妹分享見證,包括神在她生命中的幾個神蹟──車禍、尋找方舟…,藉此,何志滌鼓勵弟兄姊妹期待神的工作,因為神能使人超乎想像的經歷祂。

第二十九屆訪韓聖會17日傍晚正式開幕。香港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以「懺悔與重建」為題,分享其數十年全職事奉中,曾經歷過的掙扎。他提到,神總是在他「很不願意」的情況下,拆毀他的許多觀念。「拆毀時很痛,卻能使我經歷完全的改變。」

「要重建,就必須拆毀。」

從母會「基督教播道會」到牧養近6千名會友、持續「擴堂」的同福堂,何志滌的服事之路看似順遂,內心卻經歷多翻掙扎──「我跟上帝禱告,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讓我牧會」「太辛苦了,我決定重回我的本行,去當會計師…」

「我可以去當宣教士,牧會太麻煩了。」沒想到,何志滌神學院一畢業,因著一位屬靈長輩的催促,讓他接下播道會牧師一職。隔幾年,倍感牧會艱苦的他,乾脆決定「不再做牧師」,重拾會計老本行。他認真的向上帝禱告,「如果這是祢的意思,就為我開門吧!」履歷一投,四大會計公司的其中一家就找上門,很快給他一個工作。

他記得有一個晚上,散步到中環海邊,突然哭了出來。「我突然的哭,聽見神跟我說話…」

你在幹麻?
我要離開牧會,我要去當會計。
為什麼?
神,祢開門了啊!祢關門我就回去當牧者了。
你怎麼知道是我開的門?
我有禱告,我順服了啊!

神問了他三個問題,就不再出聲。站在中環大哭,何志滌心裡清楚,神要他回去繼續牧會。隔天拒絕會計工作,才知道原來自己被錄用,是因為內部有熟識他的朋友,才把這個機會給他。「原來不是上帝開的門…但我還是很低潮,有位長輩為我禱告三個月,才讓我重新有能力牧會。」

何志滌分享生命見證,他也曾不想牧會、不想當牧師。

何志滌分享生命見證,他也曾不想牧會、不想當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何志滌形容,過去自己相當保守,牧養的播道會也較傳統。有關聖靈工作等超自然的運行,他一概不聽不說,也不太相信。直到參加一場靈恩聚會,才改變他的觀念。

頭兩天的聚會都讓他「很不耐煩」,有牧師在台上問:「誰要聖靈就上台。」「誰會上台?沒有聖靈還是牧師嗎?」沒想到,那位牧師大手一擺,如氣功一樣一句「聖靈給你」,就把聖靈「推出去」,在台上領受聖靈的牧者立刻躺臥在地。

何志滌心想,這一切實在太古怪,決定次日就打包走人。

半夜兩點半,他被同房弟兄叫醒,「他說,神叫醒他,叫他叫醒我──叫我認罪。」「沒問題,我馬上認!奉主的名,寶血潔淨我一切的罪…可以睡覺了嗎?」答案是不夠,神要何志滌跪下禱告,找出該認的罪。「我一跪下,就是兩個小時…」

隔天,何志滌決定照常去聚會。牧師又問:「誰要聖靈?」這次不用站出來,只要在位子上舉手就好。他深怕舉太高被看見,勉強只舉一半。這時,牧師突然張嘴向前吹氣,何志滌正覺得奇怪,一陣強風就從頭到腳吹在他身上。

是誰?

「誰要聖靈?」他這次把手舉更高,牧師又吹了一口氣。「我第二次感受到聖靈如風,從頭到腳,澆灌下來…」他之後回想,敬拜時一直覺得頭暈有如「醉酒」,原來是聖靈早就開始工作。「我想到保羅說,你們不要醉酒、要給聖靈充滿。神給我一個特別的經歷…聖靈如風。」

他分享,「神是在我很不願意的情況下,拆毀我許多觀念…拆毀時很痛,因為在我的觀念裡,聖靈不可能是這個樣子。而聖經中很重要的是要我們去經歷神,當使徒看見耶穌升天,耶穌要他們回去等聖靈的臨到,福音就會從耶路撒冷一直傳到地極。」

老我被拆毀,新生命才能被建立。何志滌被聖靈充滿以後,變的比以前更愛傳福音,「一定每堂都呼召人信耶穌。」

何志滌參加的聖靈充滿聚會,牧者們最後彼此擁抱,互相說:「求神祝福你的教會,比祝福我的教會更多。」他以此鼓勵訪韓聖會的弟兄姊妹,竭力追求聖靈大能和生命復興。「我們能用彼此的生命服事這位三一真神,可能你回去,生命的改變只能影響一個人,但十年以後,你的教會可以比同福堂更興旺!」

何志滌牧師帶領會眾唱詩〈人生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人生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詞/曲:廖恩祺

主耶穌敞開我心 使我的罪孽被祢洗淨
祢兒女得已稱義 發出的禱告大有能力
祢給的一切恩賜 能如火熊熊再被挑起
披上祢全副軍裝 奮勇同心打那美好的仗
就算我如何軟弱 祢也聽我禱告
我兒女名份 是祢用寶血贖回
祢受的鞭傷 醫治無數靈魂萬族和萬邦
都要永遠明瞭懇求主開我的心
開我的眼睛好讓我看清 好讓我隨時儆醒祢
給的能力 祢賜的聖靈在我們的戰艦上
不停運行充滿我 充滿這地 
垂聽我的禱告每夜每日復興我
復興這地 悅納我的讚美何時何地

(攝影/記者莊堯亭)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10年有超過200位青年獻身當牧師 他們擺脫毒品、情慾綁架,回應天父榮耀呼召

【劉曉亭專欄】為什麼上帝不幫我?

最動人的畢業賀詞 美大法官勉畢業生:從不幸中學謙卑,從痛苦中學憐憫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