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藝人梁文音,用甜美歌聲訴說生命故事。

基督徒藝人梁文音,用甜美歌聲訴說生命故事。 (攝影/記者吳書翔)

「永遠不要忘記,你們是被愛的!」基督徒藝人梁文音,在2017台灣青少年高峰會中,用甜美歌聲唱出自身生命。她談到過去青少年時光的低潮和陰暗,及信仰對其生命的影響與支撐。透過娓娓道來的真實生命點滴,梁文音期待能影響新一代的青少年,並在學習歷程中,點燃青少年心中的愛。

梁文音原本生活在相對優渥的小康家庭環境,父母為了讓她和姐姐、弟弟受到更好的教育,將其送到城市中的學校就讀,但她的幸福生活,卻因母親開始酗酒而漸漸消逝。失去從母親而來的溫暖和愛,她把所有對愛的渴望放在爸爸身上,想不到一次油罐車爆炸意外,無情的奪去她僅剩的父愛。

從那時起,梁文音的青少年生活被種種負面情緒染成灰色。曾經愛唱歌的她,再也提不起那顆快樂的心,不願再用歌唱與人分享心情。「我開始跟朋友抽菸、喝酒,我覺得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梁文音現場演唱其作品,甜美嗓音融化全場。

梁文音現場演唱其作品,甜美嗓音融化全場。 (攝影/記者吳書翔)

失去父母的照顧後,她和弟弟都被送進六龜育幼院。在該院中,梁文音開始融入團體、逐漸敞開心,跟著育幼園小朋友一起唱詩歌,也更多拉近與天父的關係。

「沒有爸爸、媽媽的愛,我卻有滿滿的天父的愛。」在天父爸爸的愛中,被童年陰影環繞的梁文音又再次開朗起來,找回對唱歌的熱情與對生命的熱愛。「很奇妙,我自己被自己唱的歌醫治,自己被自己唱的歌鼓勵。」她更尋回了愛人的能力,因著愛姐姐的心,她決定報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期待贏得100萬的冠軍獎金,給姊姊辦一場風風光光的婚禮。

梁文音真實且動人的生命見證,令現場學員與嘉賓深受感動。

梁文音真實且動人的生命見證,令現場學員與嘉賓深受感動。 (攝影/記者吳書翔)

雖最後她沒有如願拿下冠軍,仍以第二名佳績被唱片公司簽下,並發行唱片。「我一直覺得我不要最好的,只要最適合我的。」唯一知道什麼是適合梁文音的,就是那位愛她、照顧她的天父上帝。因此,她特別分享,有些人遇到不知怎麼解決的事,會想知道爸爸怎麼想;有些人會問媽媽,「但我沒有爸爸的教導,也沒有媽媽的意見,我只在意天父爸爸的想法。」

上帝也奇妙帶領許多人進入梁文音生命中,其中身為傳道人的丈夫,成為她的依靠,也成為她生命中共同努力的夥伴。「或許你的家庭無法給你安全感,但你們絕對是被愛的!」當你知道自己是被愛的、真實認識自身價值時,你就能帶給別人祝福。

梁文音並告訴在場青少年,如果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是一點都不值得的事。藉由生命故事,梁文音繼續用歌聲說故事,讓一個個飄揚的音符,化作更多人生命中的愛與希望。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