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要收回這些話!」美國深具影響力知名聖經學者尤吉內.彼得森14日在媒體發出聲明,對其前2天接受挺同記者專訪時的挺同言論表示懊悔。

「我要收回這些話!」美國深具影響力知名聖經學者尤吉內.彼得森14日在媒體發出聲明,對其前2天接受挺同記者專訪時的挺同言論表示懊悔。 (圖片來源/Wikimedia)

聖經學者、退休牧者暨基督徒作家尤吉內.彼得森(Eugene Peterson)本(7)月14日稍晚發出聲明,表明其現在要收回先前(12日)接受知名記者專訪時,所說的「支持同性婚姻」評論。原本喜愛、並支持彼得森之前的聖經觀點及著作的很多福音派牧師,聞訊得知彼得森終於「回復《聖經》觀点」,都因此倍感欣慰。

頗富盛名、著作等身,出版逾百本著作的彼得森,其是《聖經信息》(The Message Bible)經典暢銷書的作者,13日告訴〈宗教新聞服事〉(Religion News Service)的約拿單.麥瑞特(Jonathan Merritt) ,在經過與基督徒同性戀者更多互動後,已使他改變心意,重新決定反對同性婚姻。

彼得森12日接受專訪時,曾說是因這些同性戀基督徒有良好行為,且與他同樣擁有同樣美好靈性生活,因此「有關男女同性戀者的爭辯或應到此為止」,表態其支持同性戀行為。但,第2天他卻立即表明其後悔支持同性戀行為,第3天更發出聲明,重申其「支持聖經的婚姻觀點」。

彼得森12日曾在福音派組織《女人的挑戰》(Women Challenge) 接受珍.黑特梅可(Jen Hatmaker)訪問,對LGBT議題作出以下評論,「在20多年前我絕對不會說這句話,然而,現在卻有很多男同性戀及女同性戀者,並且其靈性生活似乎與我所擁有的一樣好,」因此,「我認為,對於男女同性戀者諸如此類的辯論或許可以就此結束了。」

「不同意這個觀點的人們,他們可以上其他教會去。」彼得森當時接著表示,「因此,我們正身處一個轉型階段,並且我認為這是往最好的、有益的方向轉型。我也不認為這是你們可以檢閱的議題,因就我而言,這無關對錯。」此訪談新聞一出立即引爆爭議、大火燎原。

事發後第2天,彼得森即主動通知該媒記者,表示要收回這些言論,其並於14日在另一個基督教媒體發出一篇聲明,表明當其醒悟後,非常後悔當時作出這「混亂且轟炸」的評論,事實上其本人真實支持的是聖經觀點的婚姻模式。「再次澄清,我堅信聖經婚姻觀點:這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事。並且,我堅信所有的聖經觀點。」彼得森強調。

彼得森說明,當天的訪談是麥瑞特把他「推上去」才作出該結論,並澄清表示,麥瑞特提出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今天你是一位牧師,你是否會為同性戀伴侣證婚?」身處那種壓力與氛圍下的彼得森立即回了一句:「會!」然而,當其返家作進一步的反思和禱告後,「我想撤回我的決定!」

「我必不會為同性戀伴侣證婚!」彼得森清楚表明,這是「出於尊重教會、更廣大的教會肢體,以及歷史上基督徒在婚姻方面的聖經觀點和教導。」彼得森並在聲明中強調上帝永遠的豐盛慈愛與恩典,「我們藉著上帝恩典,因著信靠耶穌而得著救恩,而這(恩典)不是因著我們的決定或好行為而運行,」其進一步闡釋,「它乃是藉著愛我們的上帝的手運行,祂渴望我可以活在恩典與真理當中,並且祂永遠不會放棄使我們翻轉歸向祂的典恩與真理。」

彼得森澄清其堅信聖經婚姻觀點:「這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事。並且,我堅信所有的聖經觀點。」

彼得森澄清其堅信聖經婚姻觀點:「這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事。並且,我堅信所有的聖經觀點。」 (圖片來源/sojoumers)

福音派及出版商同感震驚 但欣慰彼得森表態支持聖經婚姻觀

針對彼得森接受麥瑞特專訪時所說的話,零售業巨人「基督徒生命之道商店」(LifeWay Christian Stores)先前曾作了回應,表示其將設法了解、並確定彼得森在訪談中對於婚姻真正的看法。

「如果他確認其並未採取聖經婚姻觀,那麼『生命之道』將不再銷售他的任何著作,包括《聖經信息》這本書在內。」生命之道為此發出一則聲明。到了本月13日稍晚,其發言人卡蘿.派普斯(Carol Pipes)表示,「由於尤吉內.彼得森已撤回挺同婚立場,因此,我們會繼續銷售他所有的著作。」

去年,當基督徒作家黑特梅可確認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場之後,「生命之道」即作出決定—不再銷售她的著作。 因彼得森在專訪支持同性婚姻,而非聖經婚姻觀點,在其尚未撤回挺同婚立場前,立即引爆許多基督教信領領袖關切、並立即作出回應。其中,美南浸信會發言人暨福音派知名牧師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即曾作出聲明,表明其雖是彼得森著作的長期粉絲,但如今,為了不造成初信會友聖經觀點混亂,他將不再送彼得森的著作給他們了。

「彼得森在一個擁有巨大影響的重大議題上面犯下錯誤,且這議題將影響人們可否得著永遠生命,並成為教會的見證,」摩爾提醒,過去的喬治.懷特菲爾德(George Whitfield),以及約拿單.愛德懷茲(Jonathan Edwards)兩人,也曾在奴隷議題觀點犯下嚴重錯誤。 「除了聖經裡頭的內容以外,我們從來不知道有人可以寫下所有內容都正確的著作。」他提醒,「因此,不論我們閱讀的是什麼書,都必須抱持相當程度的懷疑,並善加分辨。」

相同的觀點出自神學家歐文.史特拉肯(Owen Strachan),其表示,雖欣賞彼得森著作,但其當前在專訪時呈現有關同性戀的思想是「不健康的!」其因此發出警告,認為福音派必須準備好,迎接同性戀議題的挑戰,進行更多的辯論,「福音派中肯定同性戀的趨勢並未消失,這趨勢造成的分裂結果是可怕的,我們為此深感悲哀,特別是這分裂是來自像彼得森這樣的領袖,因過去我們曾向他們學習這麼多聖經知識。」

雖然先前為福音派投下一枚震撼彈,所幸彼得森經過深層反思及禱告後,立即重新回復聖經觀點,並公開聲明撤回其專訪時的挺同言論,正式表態不支持同性婚姻。

請為美國及全世界各地區禱告,尤其是台灣,在聖潔、家庭、婚姻方面,屬天的聖經觀點與屬世的人本思想之間出現巨大的拉扯與爭戰,求神賜我們更多尋求神的旨意與心意,按真理分辨何者是清潔、良善、神所喜悅的心意和言行,更願因著基督徒如明光照耀、散發馨香之氣見證基督,使世人回轉歸向有豐盛恩典與憐憫的耶穌、得著永生。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快訊/德國同婚法案今通過 總理梅克爾投下反對票

「同性戀」是神創造的? 別讓上帝繼續揹黑鍋了!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