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攝影/記者葉毓亭)

適逢農曆七月,許多話題、地點自然成為禁忌特區;每到了這個時間點,進出「醫院」的人數明顯變少,為的是避免「不平安」的意念臨到自己。

高醫基督教禮拜堂深知病患及家屬心中的擔憂害怕,選擇在院內人潮走動的穿堂空間舉辦「平安七月音樂會」,讓來往民眾能停駐腳步聽音樂,獲得心情的釋放。

音樂會安排小提琴、大提琴、陶笛等音樂演奏、年長者的詩歌演唱及舞蹈表演,以及光鹽二重唱帶來一系列輕快的詩歌,為在座的民眾帶來平安、喜樂的氛圍。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醫學院祈禱室師母戴慧華表示,需要動手術的病患若遇到農曆七月,一般不是將時間提前就是延後,這往往會造成手術空窗期與儀器檢查排隊大塞車的狀況,因此希望藉著音樂會宣導七月也是平安月,鼓勵病患及家屬不要受民間信仰觀念束縛而產生懼怕。

從去年起,高醫禮拜堂每到農曆七月便舉辦音樂會,呼籲「每月都是平安月」,除了接到不少回覆單要求祈禱室志工前往病房探訪關懷外,也開始有病患願意在當月進行手術,宣導效果立竿見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