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路金蘭教會在訪韓聖會第二晚,帶來挑旺生命熱火的敬拜。(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右)。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

韓國的世界路金蘭教會,7年前開始只有12人,現在已經增長超過萬人。主任牧師朱聖敏說,許多研究教會成長的學者,都沒有見過成長如他們這麼快速的教會。而不只是教會的成長是神蹟,朱聖敏的事奉故事也是一個神蹟。

很難想像,他曾是一位連續10年考不上神學大學、連家都沒有的失意青年,甚至喜歡的女孩也躲避自己。但他從不放棄,每年考完試就到禱告山,總是「禱告又禱告」,不斷用信心話語宣告──神會應許給我那個女孩、我會成為充滿影響力的大牧者。

朱聖敏說,世界路金蘭教會增長與復興的秘訣,其中之一,就是大喊「主啊!」

世界路金蘭教會的禱告與敬拜,必定是敞開、大聲的頌讚。教會中約有93%的初信者,第一次來教會的朋友也可能被疾聲的禱告「嚇到」,但他知道,透過迫切禱告,必要遇見這位神。

世界路金蘭教會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敬拜。

世界路金蘭教會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攝影/記者莊堯亭)

當他遇見心儀的女孩,縱使對方「甩都不甩他」,朱聖敏仍抓著上帝的應許「窮追猛打」。「我用這個方法和那個方法,她都不理我。我知道基督徒有一個方法,就是禱告。」從九點到凌晨四點,他到禱告山通宵禱告,說:「主啊,把那個姊妹給我。」

即使要在雨中枯等數小時,他也不放棄,「我的爸爸媽媽得白血病死了,我都堅持下去、十年落榜沒有考上神學大學,也可以忍耐,我就是唯獨倚靠耶穌來到這裡…」最終,他成功追到那名女孩,兩人結為連理。

從狼狽不堪的落榜窮小子,到萬人教會的大牧者,並非朱聖敏心中意料之外。當他第一次和妻子約會時,就這樣宣告:「我要成為世界上最有恩膏的神僕人,妳的教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教會(之一),以後我要到那裡講道…」

回想起來,他明白當時的話有許多不成熟。但他總記得聖經所說,「你要大大張口,我就要充滿你。」「雖然(當時的話)『不成話』,神卻喜悅那些說『信心話語』的人。」照著上帝的心意帶著信心宣告,能力與突破就會臨到。

過去的朱聖敏或許什麼都不懂,但他就像孩子一樣單純相信上帝的應許,也如同一位孩子像父親求祝福,那樣毫無顧忌的全心相信。

20年前信心宣告的話語,讓一個毫無價值、處在人生最低谷的人,竟抱回美嬌娘、考上神學院,成為華人中有影響力的牧者。

而這一切,就是從一個信心的宣告出發。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團。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時相當認真。

世界路金蘭教會敬拜時相當認真。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