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永勳牧師。

李永勳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訪韓聖會來到第四天,全體著藍色上衣。

訪韓聖會來到第四天,全體著藍色上衣。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的神祂單獨可以做工,可是神是透過祂所肯定的人,來完成神的工作,神是尋找有信心的人,神是透過有信心的人,完成祂的工作。-李永勳牧師
 
訪韓聖會來到第四天(20日),聖徒的禁食禱告也來到第七餐的最後一餐,但大家熱火未減;今早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牧師傳講「純福音的七大信仰」,一開始他以中文「大家好,耶穌愛你們,因為耶穌很幸福,因為耶穌很高興」,向眾人問好。
 
「每一次暑假,我的心就充滿喜樂、期待,因為每次暑假看到你們從亞洲各國來到,就看到亞洲的希望!」
 
李永勳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小在長老教會成長。120年前,其曾祖父在北韓信主,自那時,全家都歸入主名下。他的曾祖父是八代獨生子、爺爺是九代獨生子,家庭信主後,恩典滿溢-爺爺生了九個孩子。
 
之後因國家形勢,1948年爺爺帶著兒女們到南韓定居,兩年後發生韓戰,3年後當地變成廢墟,成為亞洲最貧窮的國家,因戰爭之故,沒有食物吃,到處都是孤兒。
 
李永勳很感恩,他是戰後出生。1958年5月18日,趙鏞基牧師從5人開始建立帳篷教會-純福音教會。5人中有一位成為趙鏞基的妻子,兩位是趙師母的弟弟 ,一位是趙鏞基的岳母崔子實牧師,另一位是外面下雨路過進教會的人。

趙鏞基可說是從一個家庭開始開拓教會,過了50年,教會成長到78萬會友,直至趙鏞基退休、交棒牧養工作。
 
「神揀選趙牧師完成極大使命。」神為何揀選趙鏞基?李永勳指出,有兩個原因 :

一,他是有「極大信心」的人。
 
「神只透過有信心的人來工作。神從來不要跟埋怨、批評、論斷、充滿負面想法的人工作,聖經中,神徹底遵行祂的(這項)原則。」
 
以色列百姓430年在埃及過為奴生活,本來一個月就可以出埃及,卻繞了40年,只有一個原因:對神的不信、懷疑、埋怨、批評。而如此多百姓中,只有約書亞和迦勒進到迦南地,因為,他們相信神的應許,有肯定的告白,使其進入迦南地享受神的祝福。「唯有真正有肯定的信仰時,才能獲得神的祝福。」
 
二,因為趙鏞基牧師是「聖靈充滿」的神的僕人。
 
「我第一次進教會是2千人(會友),每次一覺醒來到教會,教會就復興了,我起初以為只要睡覺起來,教會就復興。」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聖靈充滿時,教會就會復興!」一個教會若繼續保持聖靈充滿,就會繼續復興,使徒行傳的教會就是如此,主將得救人數天天加給他們。
 
53年時間,李永勳在趙鏞基身旁,學習到信心和聖靈充滿的信仰。「53年來,我從未聽趙牧師說埋怨、負面的話,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他都是說信心肯定的話。我也是53年來,以趙牧師為我的屬靈父親,所以我遇到困難,沒說過埋怨的話。」
 

李永勳鼓勵,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埋怨、批評,無論遇多大打擊、困難,「讓我們每個人成為感謝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更有效的用主禱文禱告 帶給你至少三個好處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