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女孩問:「戀愛都要欲擒欲縱?是不是不能先告訴對方喜歡他?」
我回答:「談戀愛不需要欲擒故縱,然而常常很快喜歡對方,就要獻上一切,可能是因為不知自己可以多被愛。」
她道出這的確是她一直以來的問題.

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很容易輕易喜歡上人,只要人家對我稍微好一點就奮不顧身、飛蛾撲火,結局大都滿慘烈,被傷害也傷害別人;即便沒有男友也想要有一個愛的對象,好像唯有奮不顧身去愛一個人,生命才能滿足。

後來才真實明白,這樣極深的渴望只有神自己能滿足,唯有先經歷神、被神的愛充滿,才看得到自己的價值,以及神眼中的自己是何等的寶貴。祂才是我奮不顧身去愛的對象!

從沒有斷過男朋友的我在信主沒多久,這門就硬生生被神關得緊緊的.都沒有人來追我啊啊啊,我在單身課常跟年輕人分享我以前光怪陸離的故事,那個雷達敏銳到比如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一坐下放眼望去就知道等下誰會來跟我搭訕,但後來這雷達再也不管用了哈。

近十年的日子,從痛苦徬徨到充滿自信,一點一滴的支取神豐盛的愛,檢視自己生命的問題、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在祂那裡找到完全的滿足和安全感,單單渴慕追求神,當然還是常常為自己婚姻禱告。我母會牧師都快被我煩死,每次都逼問他到底有沒有為我婚姻禱告哈哈哈。

記得有次曾在禱告中問神為何都嫁不出去,神回應我:「除非那人願意學習耶穌一樣愛妳,我不會輕易把你交給他。」除了緊緊抓住神,真的別無他法(攤手),神在預備自己同時也在製作另一個人.

就在不經意時、沒有預料的時候,就突然這樣發生了。

去年二月很莫名的,有牧者介紹現在老公給我認識,而且是同時還不止一位牧者要介紹同一個人:)神的速度真的超乎我想像,當時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遠距離的兩人在只是Line & Facetime時就戀愛了。還記得有一天聖靈提醒我,要我跟他分享我以前的事情,我整個是邊說邊哭,我在幫別人上single life單身課時什麼都敢講,但當在自己很在意人面前說時,真的很怕他無法接納。

然而他不僅接納,不斷跟我說他怎麼從神的眼光看我,他還跟我說了一句我信主曾跟神說過的期待,他說:「我一直在想,我們把我們的初吻放到結婚好嗎?」我剛受洗時曾經遇過一些姐妹都是在結婚時跟老公初吻,當時我還嗤之以鼻,心想天啊這怎麼可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後來內心默默有這樣的期待,沒想到這從來沒對人說過的期待,從他嘴中說了出來.

我們也設立了一些肢體上的界線,像是只能側邊抱抱啊,不單獨在密閉空間啊,還記得他來台灣找我前時跟我說:「如果我到時要你來我家,你千萬不要答應喔!」這些過程真的並不容易,純潔是需要fight的,學習竭力保守彼此。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以弗所書 4:1)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前1:15)

我們專注的不是行為,因為我們不是靠行為表現得到神的愛,也不是要表現得自己多好,其實我們原本都不配得,跟祂的完全聖潔比起,我們真的差得非常遙遠,然而當我們被神的愛不斷的充滿,我們就往祂靠近。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雅歌1:5)

我們需要專注的是神祂自己,明白祂的美善和心意,真知道我們所領受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以至於我們的心願意來回應祂.所以不是只是say no,說不要這個不要那個,而是心裡有個明白,是前方有一個更大的yes!!!

不僅是對方值得,因為他是天父所愛的公主、王子。更重要是神值得我們獻上一切,祂對婚姻的心意跟祝福真的值得!這些話要是講給十幾年的自己聽,會覺得也太荒謬至極。然而多麼希望當年有人願意跟我多說這些。

感謝主!祂自己吸引祂的百姓,祂的愛可以挽回。而且沒有什麼是太遲,每一天都可以做個決定來回應祂、接受神對我們的愛,我們就能更用神的愛來愛自己和別人,以及接受別人的愛。你值得被愛,每一個你都值得珍愛如寶貝。

(文章來源/Princess Gisele 左兒的奇幻冒險之旅)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