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出版聯會成員代表與開幕典禮嘉賓一起進行剪綵儀式。

基督教出版聯會成員代表與開幕典禮嘉賓一起進行剪綵儀式。 (攝影/記者洪敬義)

今屆基督教書坊隨香港書展於19至2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15個不同基督出版與媒體機構參展,並以「閱讀創造未來」為主題。19日中午,於書展3G館舉辦開幕典禮。

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先生(左)與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右)分別致辭。

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先生(左)與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右)分別致辭。 (攝影/記者洪敬義)

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以男生小時候讀武俠小說作引例:長大以後就算面對功利、世俗世界,心中都有被武俠小說的仗義精神所影響。他引申,我們亦需要不斷閱讀神的話語,才可多了解未來上帝將臨的國度,抗衡世俗的同化,從而為下一代創造未來

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則引《申命記》4:5-10,勉勵大家行聽從遵神的道,並傳給子子孫孫。

陳恩明牧師(右)與陳明恩小姐(中)惺惺相惜。

陳恩明牧師(右)與陳明恩小姐(中)惺惺相惜。 (攝影/記者洪敬義)

對於主題的回應,剛新婚的陳明恩,除了分享今日與丈夫一同靈修外,亦憶述外婆年小時候一邊養家照顧兄長,一邊努力自學而當上護士,到臨終一刻仍樂於分享讀書心得,這經歷一直影響她至今。

陳恩明牧師分享陳媽媽生前雖是農村出身,讀書不多,但信主後一直從聖經裡學習,除了當上教會執事,母親亦以聖經影響他往後的成長。他感言閱讀聖經,令她創造自己與一家人的未來。退休後的他,仍然努力閱讀、去創造他與教會的未來。他亦寄語,既要閱讀,亦要懂得如何選擇閱讀。慢讀與深讀,可影響自己的一生。

影音使團攤位。

影音使團攤位。 (攝影/記者洪敬義)

攤位特色

影音使團在場地以《天使心》等刊物作主打外,他們正在籌備開拍《天堂小屋》電視劇版本,並已邀得藝人尹天照先生參演,同時招募小演員中。

影音使團並與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傳媒精英合作,計劃以三年時間用航拍技術及專業鏡頭重走絲路,重新發掘在絲路上曾經出現過的一個又一個帶著愛來華的使者帶來隔世的啓示。並招募1000位肢體參與中亞福音事工行列。

漢語聖經協會攤位。

漢語聖經協會攤位。 (攝影/記者洪敬義)

漢語聖經協會的攤位以「重溯本源,返回聖經」作口號,其中劃出一小空間作故事閣,有同工向小朋友講述聖經故事。

協會其中的主打書-《聖經大搜尋》是一本集讀經、學習與遊戲於一身的兒童聖經。當中有二十二個故事,透過插圖和淺易活潑的語言表達,讓孩子認識聖經故事中最重要的教導。每個故事皆有放大鏡圖案,列出讓孩子搜尋的事物,藉此讓他們學習不同事物的中英文名稱。場內亦提供售新漢語、新普及譯與中英聖經讓信眾購買。

基道書樓攤位。

基道書樓攤位。 (攝影/記者洪敬義)

今年基道書樓除了有售繪本與基督精品外,《牧者潘霍華》一書值得一看。

這書由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基督教思想教授鄧紹光撰寫,講述德國神學家兼牧師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的一面,以其教會觀為緯,展示他對牧養職事深具信仰洞見的看法。本書集結二十多篇文章,共分四部分,論及潘霍華的生平與生命、教會觀、牧養職事觀及行動與倫理。

今屆基督教書坊為信眾帶來琳琅滿目的基督書籍與飾品。

今屆基督教書坊為信眾帶來琳琅滿目的基督書籍與飾品。 (攝影/記者洪敬義)

(圖片來源/香港書展2017基督教坊)

其他新書推介

宣道出版社出版為不同神學院與神學學者出版不同類型書籍,其中《釋經釋出禍—處理難解的經文》一書,作者建道神學院聖經系助理教授高銘謙博士有見現今詮釋聖經上有不同目的與問題,例如只追求學問知識、利用釋經服務自己、甚至有政治目等。活在現今政治及文化的洪流中,基督徒應如何在這充滿張力的氣氛中釋經呢?高銘謙博士在當中分享了拆解之道。

場內還有環球天道傳基協會出版的《以畫為鏡─把情緒畫給神》一書。作者決意走出情緒困境,認清自我。從神給她一支畫筆、一本畫冊來隨意畫,以畫為鏡,以畫代口,向神、向人訴說心事。

另外,基督教書坊亦於書展期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30秒說書馬拉松」節目,由五間不同基督媒體機構,輪流為自己新書或活動以30秒作宣傳,時間一到就交由下一位發言,宣傳後更有問答時間,送出的禮券令觀眾盡興而歸。

書坊連續六晚舉行「30秒說書馬拉松」,在輕鬆又緊張的節奏下,令觀眾會心一笑。

書坊連續六晚舉行「30秒說書馬拉松」,在輕鬆又緊張的節奏下,令觀眾會心一笑。 (攝影/記者洪敬義)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