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瓦濟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嘉基將協助合作醫院RFMH建立第一座資訊系統機房,並捐助美金277,040元以達有效管理婦幼個案之目的。

「史瓦濟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嘉基將協助合作醫院RFMH建立第一座資訊系統機房,並捐助美金277,040元以達有效管理婦幼個案之目的。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合作為期三年之「史瓦濟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除了已於今年度4月份完成12名護理種子教師來台培育之外,陸續將捐贈相關設備,協助合作醫院RFMH建立第一座資訊系統機房,以達有效管理婦幼個案之目的。

嘉基自2016年8月起與國合會合作「史瓦濟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目標透過強化史國醫療照護機構功能,提升該國孕產婦及嬰兒保健效能。合作期間內,嘉基將捐助美金277,040元,協助當地辦理產前/產後個案管理及衛教推廣相關再訓練課程,及教學設備採購和衛教文宣製作等項目。

史瓦濟蘭位於東非南部內陸國;是一個以基督教立國(基督徒比例高於82%以上),該合作醫院建於西元1925年的羅列費特金紀念醫院(Raleigh Fitkin Memorial Hospital, RFM Hospital)服務著曼齊尼省的35萬居民,是由拿撒勒人教會美國總部派到非洲的蘇格蘭醫師David Hynd所建立。屬於史瓦濟蘭拿撒勒人健康機構(SNHI)的一部分,兩者同屬史瓦濟蘭拿撒勒人教會。

受助單位羅列費特金紀念醫院CEO BENJAMIN SIMELANE表示:感謝嘉基的愛無國界,共同為提升婦幼保健目標努力。

受助單位羅列費特金紀念醫院CEO BENJAMIN SIMELANE表示:感謝嘉基的愛無國界,共同為提升婦幼保健目標努力。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受助單位羅列費特金紀念醫院CEO BENJAMIN SIMELANE表示:由於史瓦濟蘭生育率高,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也高,平均每天有26名新生兒來到這間醫院。這項計畫對該醫院是非常重要,非常感謝嘉基的愛無國界,共同為提升婦幼保健目標努力。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2017年將首度撥款美金52,980,用於9月份即將進行的各項教育訓練。而為了有效管理婦幼個案,嘉基亦將捐贈儀器設備,協助合作醫院RFMH建立第一座資訊系統機房,強化該院資訊整合管理能力。項目包括伺服器、網路設備以及商業智能軟體等。

最重要的是也會由本院資訊專家提供諮詢及教育訓練,協助當地改善系統管理問題。發揮國際醫療健康照顧援助服務並實踐嘉基從創院以來一直持守的醫療傳道分享祝福分享愛精神。

該計畫主要執行人;由嘉基借調差派前往恆春基督教醫院的陳志成院長今天出席捐贈儀式;陳志成院長表示捐贈的資訊系統及人員培訓計畫不僅是要祝福當地醫院提升照護品質;更是一個「培力Empower」行動;透過分享祝福分享愛一起經歷上帝的豐富帶來彼此的祝福。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感謝嘉基陳誠仁院長所帶領的團隊,為守護國內民眾健康付出的努力,不但對致力於員工關懷,更積極參與國際醫療。近年來積極協助國際友邦國家建構更完善的醫療服務體系,實質的提高友邦國家的醫療水準,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張文亮專欄】性教育是什麼?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盛曉玫專訪》從艱困淬鍊的歡欣樂曲 來聽3首經典創作、3個信仰故事

沒有一步登天的劇情 只有一步一腳印倚靠基督堅持不放棄-新一代台灣之光林子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  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 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