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1998年,我在上課時,常看個學生在睡覺。我將音調提高,他沒有反應。我在他身邊,他張開眼睛,望我一下,又繼續睡。有時他的頭愈垂愈低,就趴在桌上睡。

他都來上課,但是一進教室就睡眼矇矓,坐個幾分鐘就睡。他的習題會交,期中考差強人意。我逐漸注意到他臉部皮膚較黑,臉龐有些白斑,眼皮比較浮腫。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他也知道我在注意他,下課就迅速離開教室。

幾個晚上,我看到他在校園裡,與人大聲笑,大聲叫,增加我的怒氣。

有個晚上,我看他在網球場邊走著。我與他同行,問他:「晚上,你精神不錯,怎麼白天會睡覺?」他說:「我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白天溫度高會刺激皮膚,產生過敏。夜裡涼快,才較舒服。」

我嚇一跳,問道:「這病怎麼醫治呢?」他說:「這是遺傳性疾病,沒有藥治,只能吃藥減低外界的刺激。一吃藥,我就會睡。對不起,老師。你的課是我最不想睡的課。」他說後,將隨身攜帶的藥,與擦拭的乳霜給我看。

我嘆口氣說道:「謝謝你給我上一堂課,我的無知,與對你上課睡覺的論斷,向你道歉。」我們一起走回系館,他說:「將來,我還要讀書,要出國到氣候不熱的地方,如加拿大住。」我向他揮揮手,說:「很棒。」後來,他上課有沒有睡覺,我認為那不重要了。

 (文章來源/張文亮教授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快報/「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新婚當天被強暴、先生婚後29天死亡、無法生育 為什麼她還能讚美神?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寇紹恩專欄】結婚28年,她總是默默支持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