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正輝牧師提到,一直到真實遇見神,才明白上帝是一位信實的神。在祂榮耀的光中,他經歷超自然的醫治。 (照片提供/林正輝牧師)

林正輝回想自己1985年在馬祖當兵,在部隊接到弟弟打來的電報—

那時候,弟弟打電報來,提到爸爸病得很嚴重,希望我可以快一點趕回家。我心想,爸爸是大人了,生病應該都會自己去看醫生,也懂得照顧自己,應該不至於有多嚴重吧?

當時,申請回台灣的時候,因錯過了船期所以需要再等一個星期。回到台灣時,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我直覺爸爸應該在馬偕醫院,就直接趕過去。

到了醫院,果然在病患名單中找到爸爸的名字。當去到病房時,我發現馬遠教會的長老,還有我家族的親戚都在那裏,他們看到我出現都非常的高興,弟弟提醒我快去看爸爸。

當看到爸爸的時候,一時之間我完全說不出話來,被眼前看到的狀況嚇到了。爸爸的眼睛整個是發黃的,肚子大大的,醫生說是肝癌末期。

那時爸爸已經非常虛弱了,要貼近爸爸的耳朵才能聽見他說的話;他對我講了三件事情,交代著後事。為了讓他安心,我就點頭同意,也承諾自己會努力做好,要他不需擔心。(沒想到在同一天,弟弟還告訴我另一件更令我震驚的事情,原來媽媽也住院了,且是乳癌末期。)

後來,爸爸堅持要回家,他回到馬遠教會的第一句話說:「感謝主,到家了。」(爸爸林雲祥牧師,在馬遠教會牧會,全家住在教會的牧師館。)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爸爸說話。

回到家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當肝癌症狀發作時,全身會很滾燙,極至難受的時候,他還會衝到泥巴堆裡去翻滾,降低痛苦指數。

因為營區沒有接到我的電報,三天後我必須依照規定返回部隊。當時,我對爸爸說:「我沒有辦法陪你了。」那時,爸爸想對我說話,但是我無法聽清楚爸爸講的話。教會的長老說他們會照顧爸爸,要我先回馬祖。

回到馬祖的第一天,我就夢到爸爸的黑白照,沒多久我接到弟弟發來的電報,爸爸過世了。我又向部隊申請返回台灣,但仍錯過那一期的船,又等了一個禮拜。

回到教會時,沒能趕上爸爸的喪禮,只看到爸爸的遺照還有兩束鮮花。我非常的痛苦與難過,心想神為什麼連見父親最後一面的機會都不留給我。弟弟帶我上山、到爸爸的墳前,我大聲痛哭了一段時間,才漸漸恢復平靜。

下山時,弟弟帶我去醫院見媽媽,怎知隔天醫院就開出媽媽的病危通知單,一開始我忍住不告訴媽媽,直到醫院第二次開出病危通知單,我才讓媽媽知道她的病情已經惡化;媽媽選擇馬上返家,並在回家的第二天凌晨過世。

當時真的無法接受這接連而來的打擊,我就在想只是去當兵,怎麼兩個老人家會變成這樣。我請爸爸的喪假,送走的是媽媽,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我就一直哭著對上帝說:「上帝,祢就忍心這樣對待我的家庭?⋯」

林正輝牧師的父親林雲祥牧師(圖左),係屬布農中會(東部花蓮)馬遠教會牧師,他因肝癌去世,母親杜英順(圖右)相繼在兩週餘,安息主懷,服事教會20年之久。 (照片提供/林正輝牧師)

父母相繼過世後,他罹患憂鬱症

台東縣霧鹿教會林正輝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當兵期間承受父母相繼過世的打擊,讓生性開朗又樂觀的他,不僅再也無法顯露笑容,更嚴重到有憂鬱症的狀況。

這個打擊,不僅僅是失去父母,且因為教會仍須考慮後續聘牧事宜,全家必須搬離牧師館、面對無家可住的困境。馬遠教會雖極力協助姐弟在醫療費、喪葬費與後續住處的搬遷,但還是需要離開原本熟悉的一切,搬到外面獨立生活。

辦完母親的喪事後,他回到部隊,從非常開朗的個性變得沈默寡言。連長原本希望為他申請提前退伍,但因為手續繁長,所以作罷。最後的那八個月,部隊長官擔心他想不開,安排輔導長陪伴身旁,雖然大家都極力關心,但他已無法恢復原來開朗的個性。

 

是不是試著,讓神來負責我的生命

捱過漫長的八個月,他終於退伍回到台灣;考慮到家中的生活需要,想要放棄就讀神學院,直接到職場工作。

沒想到,部落的人見到他,都會提醒他應該去讀神學院;族人認為他父親林雲祥牧師儘管收入不高,都一直供應孩子們讀書,無論生活多辛苦,也沒有放棄牧會,所以他不能當神國逃兵。最後他順應大家的意見,去讀玉山神學院。

剛開始就讀神學院,他話很少,心也不在其中,經常發呆。還曾跟一位也無心讀神學院的同學策劃逃學,想偷偷去工廠打工賺錢,最後不了了之。

到校一年多,有次在校園中散步遇到一位學姊,她關心他的笑容為什麼不見了?他坦誠對學姊說出心中對基督信仰的疑惑──為什麼爸爸這麼努力的服事神,家人卻要承受這樣的家庭破碎,他對神有太多的不解與懷疑⋯

學姊回應:「你要知道,神是負責任的神。祂既然把你帶到這個地方,他就一定會負責到底。」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聽完學姊的話,林正輝開始想,是不是該試著讓神來負責其生命,而不是他一直辛苦的扛著。回想家中經歷變故之後,他好像把所有的重擔都放在肩頭,扛到都快要喘不過氣;如果,神真的是像學姊講的「是負責任的神」,那神雖然讓其經歷這一切,也必定會還給他很多不同的東西。

有這樣的確信之後,他塵封已久的心房再次打開,開始恢復人際關係,在神的眷顧下開心的活每一刻。

林正輝牧師(前右一)與其兄弟姊妹與家人。 (照片提供/林正輝牧師)

再度受恐懼與憂鬱的襲擊 神超自然的醫治他

一次他生病,無論吃什麼東西都吐,檢查報告指出「肝」有問題。這讓他想起爸爸病逝的過程,那種莫名的恐懼、憂鬱又重新襲擊他,讓他跌落至谷底。

住院一個星期後,他返家休息,卻被憂鬱的情緒困住,到了晚上幾乎無法睡覺。

有一天,當孩子跟師母都睡著時,他爬起來跟上帝禱告:「神啊,我記得祢派了一個天使(在神學院的學姊)來對我說,祢是一個負責任的神。而現在我又跟爸爸一樣面對相同的事情,我是不是會跟爸爸一樣⋯」他對上帝說出了對生病的恐懼,接著又禱告:「如果,祢是一個負責任的神,那求祢醫治我!

禱告後,他就繼續回房睡覺。當夜,他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家裡的大門外面,有一道很強烈的光照進來,那道光越來越靠近他家;接著整道光穿透大門,那道光最後來到他的房間,非常的亮。

在睡夢中的他直盯著那道光看。那一瞬間,他驚覺光中顯出耶穌基督的面孔,在祂身旁有兩位天使伴隨著。祂對他說:「林正輝,你的病得醫治了。」講完這句話,祂就轉身離開,那整道光把祂帶走。

第二天,當他回想起前一晚上的超自然經歷時,才確認—─神是信實、負責任的神,祂真的是你叩門就開門的神。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

再次經歷神不同方式的帶領

一段時間後,他決定繼續接受裝備,去讀台南神學院研究所,卻出現沒辦法睡覺的症狀,醫院檢查出他因為熬夜,有肝發炎的症狀。這樣無法正常睡覺的狀況長達一年之久。

他嘗試在白天上課後,下午瘋狂運動打球,想耗盡體力,以利夜間的睡眠;可是事與願違,每到晚上頭腦就越清晰與清醒。頭一個月他不斷跟神埋怨:「神啊,我都已經跟隨祢了,祢到底還要我怎麼樣?我真的很累,很想睡覺⋯請祢讓我能睡覺好嗎?」

有一天,孩子跟師母都睡著了,他躺著睡不著,不經意往書房方向看,看到書房的小燈亮著,且桌上擺著一本《聖經》。他心想,神為何會讓他看到這個畫面,於是起身走向書房。他認為,既然不能睡,又看到書房有一盞燈與《聖經》,那就是神要他讀《聖經》。

從那天起,他每天晚上讀《聖經》;從創世記開始,剛開始非常的乏味,可是越到後面越甘甜。神的話語就像「滿滿的力量」,一次又一次的灌滿他的身體。

每晚讀《聖經》,持續到了第二個月,他開始讚美神:「神啊,我謝謝祢。當外面世界在黑暗中,大家在休息的時候,祢卻讓我很安靜的在祢的面前,就像似兩人約會的時間,這個約會勝過白天所有的一切。

每當天色暗下來,那種要去跟主約會的那種感覺,讓他非常歡喜快樂。他每天預備心,期待著晚上要跟主見面;每天晚上,他研讀《聖經》,感到非常飽足感,生命像得到聖靈的寶劍、盔甲一樣,神的話充滿其中。

他這才明白,神不只要他成為祂的僕人,且希望他是按著祂的話語去行,是受過訓練的僕人。非常神奇的是,那一年,神陪伴他完整讀完舊約與新約;當讀完整本《聖經》,他完全不需要任何醫學的治療,就恢復正常的睡眠。

林正輝牧師(左一)與霧鹿教會會友合影。 (照片提供/林正輝牧師)

超自然的經歷,徹底顛覆他前半生的基督信仰

他形容過去的自己只是虛有其表,就像水果的外表很漂亮,但是裡面卻是空心、腐爛的生命。其強調,若非這三次超自然的經歷,也許他還在世界流浪著,根本不可能是一位傳道人,也不可能有好的見證。

而這些超自然的經歷,徹底顛覆他前半生的基督信仰。過去,他僅認為這個上帝是一個他要敬拜的信仰對象;現在終於清楚知道,上帝是一個對生命負責的神;而不是很宗教的去做禮拜,或敷衍的禱告,那種膚淺關係。上帝真是一個又真又活的神,是讓人可以真實經歷的神。

林正輝形容,若非上帝透過上述的神蹟經歷,硬是讓其明白祂才是自己生命中的主;就算當時候自己已經是位傳道人了,但生命仍處於流離的光景。經歷神蹟後,他決定抓住上帝,定意這輩子要緊緊跟隨祂。

直到現在,雖仍未完全明白神在生命裡的計畫;但在這樣滿滿被神的話語充滿的經歷中,他體會到神要將祂的話語澆灌在其生命裡,讓他從過去空洞的生命,變成飽滿的生命。他非常感謝,有這位神成為生命的主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