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暑假期間,有人吃喝玩樂,有人正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彩!基督教芥菜種會一行12人組成「柬單愛國際志願服務隊」,於7月25日展開為期一週的短宣,帶給柬埔寨當地人民所需資源與關心,31日滿載感動而歸,更體會付出是一種祝福!

多據點服務牙醫、衛生教育、福音課程

芥菜種會長期認養柬埔寨當地APCA機構的孩童,這次不僅去關心認養的孩子,同時於附近教會、社區及多處據點投入看牙醫、衛生教育、中文福音課程教導等服務。

第三年參與服務隊的負責人楊承諺表示,當地人們生活水平落後,生活環境及醫療資源如同40年前的台灣,其中飲用水不淨及營養不良,引發許多疾病,「許多人一口牙蛀掉16顆以上、女性部位感染…等」實地走訪後,更深體會到當地需要有多大。

此行發現當地部分女性,生理期時未有正確清潔,加上落後地區衛生用品取得不易,導致感染;為此,志工們特別準備材料,教導如何自製衛生棉。

為當地孩子檢查牙齒與拔牙。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教導當地女性自製衛生棉。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長期委身、突破自我的愛

即時分享的網路日誌。      (圖片擷取自/基督教芥菜種會)

最後四天的行程,服務隊跟著台灣、香港等不同單位的宣教士下鄉服務,看見當地宣教士埋身於此10多年,學習在地語言、解決當地人民生活問題,也許福音要十多年後才會開花結果,他們依舊全然委身,一家家傳福音。這份看得見、摸得著、改變生命的付出,就如同40年前外國傳教士來台灣宣教時一樣。

服務隊中一些個性較為害羞內斂的志工,勇於突破自我和語言隔閡、不自我設限,過程中大家不分你我的行動,展現主內合一的情誼。

編輯影音、圖文 網路即時分享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即時掌握柬埔寨短宣情況,芥菜種會將短宣成員在當地行動與心得,以簡單影音方式與充滿創意幽默的圖文記錄,製作成影音檔與電子報,透過網路分享出去,讓廣大讀者每天都能接收到這份跨國界無私的愛。芥菜種會網址:http://www.mustard.org.tw/

柬單愛網路影音分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