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牧家關懷中心自2013年起,由於期待重新定位牧家子女關懷工作的定位,而暫時停辦小PK成長營(小四至國三牧家子女),並已於2017年起全面以「領袖培訓」作為新軸線,展開新世代牧家子女的關懷與建造事工。

2017年2月寒假時,即舉辦了給高中以上在學PK的「2017牧家子女領袖營」,接下來8月1-3日,將推出「2017小PK挑戰營」。福音協進會夏昊霝牧師指出,此次挑戰營的特色,是讓小PK在體驗學習和社會實踐中,經歷信仰的真實與生活化。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家庭壓力鍋 PK難自我肯定

長期關懷PK,自己也是PK的夏昊霝牧師指出,PK多在「高道德要求」與「低經濟自主」的雙重壓力下成長,許多人經歷內在創傷,難以自我肯定,甚至因而產生低自我管理反抗心態的案例,所在多有。

昊霝牧師指出,「因此,牧養並幫助牧家子女成長的方式,必須讓他們暫時走出自己成長的微社會群體(教會),並透過體驗教育、服務學習等方式,讓PK的所長,得以在不同環境中發揮,並在同儕團隊中建立自我肯定與自我管理的能力。」

團隊面對挑戰 相知相惜

2013年以前的PK成長營,內容設計多是藉由遊戲,讓PK感受溫馨,彼此安慰。但此次既然名為「挑戰營」,整體活動設計就是透過團隊共同面對挑戰,互相幫補的過程,讓參與的小PK們體會團契的溫馨、相知相惜。

在「食物銀行大作戰」中,小PK將被置入現實社會縮影中,透過面對食物分配不均、尋找解決方法,來發掘自身具有幫助別人的潛能。而「城市大冒險」則是另一個重頭戲,藉由讓PK在城市叢林中,面對不可知的下一刻,在團隊鼓勵中,面對內心恐懼,勇敢接觸陌生人,最後達成目標。

透過行動 經歷口中所讚美的神

昊霝牧師指出,「此次挑戰營中,培靈講道的課程很少,連敬拜讚美都要讓PK們藉由真實的體驗行動,經歷口中所讚美的神,何等真實!而不再是有口無心的隨口唱和。」小PK挑戰營就是要讓PK們真實地面對自己、面對神,同時體會並看見世人的需要,並在過程中,陪養每一位牧家子女,成為未來充滿影響力的領袖。

福音協進會牧家關懷中心表示,小PK挑戰營即將展開活動,7/30前仍可上網報名。福音協進會呼籲牧家子女,把握最後報名機會,勇敢接受挑戰。

報名網站:http://pk.ccea.org.tw/

▌HOT!!! 本周超熱門 ▌

柯文哲驚喜現身教會23周年慶 柳子駿:全部都是神的安排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施以諾專欄】把人生交在上帝的手裡,而不是交在別人的嘴巴裡

張茂松被「墳山」上的禱告震撼:把熱情帶回教會,教會一定會成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