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與世界路金蘭教會締結姐妹會現場影音。(攝影/記者張嘉慧;剪輯/記者張嘉慧、鍾正明)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左)及台灣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右)合影。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左)及台灣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右)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與會全體大合照。

與會全體大合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他們都立志為上帝建立200間教會!

「當金蘭教會在北韓建立第200間金蘭教會的時候,我們也能夠在華人地區建立200間的教會,讓我們一起完成天國福音的使命!」韓國時間22日下午,在世界路金蘭教會又唱又跳的熱情敬拜中,為台韓兩間教會「卓越北大行道會」及「世界路金蘭教會」締結為姊妹教會的儀式揭幕。

「非常感謝神,今天(22日)世界路金蘭教會和卓越北大行道會締結為姊妹教會;我相信來到這裡的你們,都要成為讓台灣福音復興、非常重要的主角們。相信透過這兩間教會締結為姊妹教會,彼此的合作、交流,能夠讓我們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神所喜悅的事。」
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說。

談及這次會締結姊妹會的想法,林慶忠表示,當他第一次見到朱聖敏,就被他的異象所吸引,「他們要在北韓建立200間教會。」

簽署締結盟約。

簽署締結盟約。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由左至右:林慶忠牧師、張漢業牧師、朱聖敏牧師。

由左至右:林慶忠牧師、張漢業牧師、朱聖敏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世界路金蘭教會的熱情敬拜,常令台灣教會印象深刻。

世界路金蘭教會的熱情敬拜,常令台灣教會印象深刻。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事實上,兩間教會的成長過程非常相似,都是從零開始,建堂過程也幾乎一樣。林慶忠第一次看到金蘭教會的介紹影片時,是他們開拓7年的結果。7年間,金蘭教會成長到8千人。

卓越北大行道會今年剛好滿7年,成長至1,500人。兩間教會成長數字上看起來雖有差距,但以韓國有35%基督徒比例、台灣6%基督徒的比例來看,雙方成長速度其實非常接近。

當林慶忠鼓起勇氣提出締結姊妹教會的想法,朱聖敏非常謙和,二話不說就答應。「朱牧師的異象也跟我們一樣,我們(卓越北大)也渴望在華人中建立200間教會。」

朱聖敏提到,基督徒有很多來自神的祝福,其中最大的祝福之一,是能遇到好的屬靈領袖。連續3年造訪台灣的他,看到林慶忠是非常愛耶穌的神的僕人,「從你們身上看到愛神、愛靈魂的榜樣,更能感覺到聖靈多麼強烈的懷抱主任牧師、師母。」

卓越北大行道會自2010年從零開始開拓,領受從神而來的託付,差派到三峽北大得地為業。藉眾人同心合意迫切禱告、舉辦許多街頭音樂佈道,積極在當地向未信民眾傳福音,很快的,會堂已坐不下,見證神的福音大能。

從第一次聚會25人,直至教會開拓一年後,成長到300人,眾人更迫切為聚會空間禱告,神一次次賜下豐盛祝福;藉培育系統,及年年參與訪韓聖會、烈火特會,教會興起許多平信徒領袖,聚會人數開始有爆炸性成長。

教會滿3年,成長至800人主日聚會;2013年在香港設立分堂,並陸續在北大、桃園經歷建堂神蹟,神也往往在最艱難時,讓教會經歷祂的大能。近期在桃園建堂上,遇工程款項的困難,但透過尼西米計畫,短短52天內募到新台幣1億元。

7年來,神不斷將得救人數加給教會。其主日聚會從20人增長至1,500人,神蹟禱告會從6人成長到300人,晨禱人數達150人,共為1,068人受洗。

「我看到(林慶忠)主任牧師師母時,我非常的被他們著迷。」朱聖敏(右)說。

「我看到(林慶忠)主任牧師師母時,我非常的被他們著迷。」朱聖敏(右)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來到台灣,你們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會熱情地接待你們。」林慶忠(右)說。

「來到台灣,你們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會熱情地接待你們。」林慶忠(右)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是帶著學習的心來到這裡。」林慶忠表示,金蘭教會在當天上午結束耶利哥的通宵禱告,身體有些疲累的朱聖敏,仍熱情接待該教會一行人,真實看見神為何如此祝福祂的僕人及教會。「相信藉著神在朱牧師身上的恩膏,能夠讓我們有很多的學習,在台灣也發生和世界路金蘭教會一樣建造教會的恩典。」

他很感謝神,「我感覺好像神在韓國,讓我們看到了一間我們教會未來的願景。」林慶忠特別羨慕朱聖敏裡面那份對上帝的熱情及剛強。藉著此次締結姐妹會的機會,他相信,「當金蘭教會在北韓建立第200間金蘭教會的時候,我們也能夠在華人地區建立200間的教會,讓我們一起來完成天國福音的使命!」

「天國是努力的人才能進得去。」朱聖敏可以預見卓越北大行道會未來復興的光景。他看到林慶忠帶領的教會,有夢想的異象、有火熱的熱情,因此能達到今日的復興。「我相信卓越北大行道會以後會更多、又會建立新的聖殿,成為在台灣及世界發揮屬靈影響力的教會。」

同時勉勵,為達到目標,弟兄姊妹要百分之百順服主任牧師的異象,如此,神的異象即能完成。「順服沒有甚麼條件,順服就是絕對的以阿們來順從,世界路金蘭教會其中一個復興的要素,就是主任牧師說什麼,所有弟兄姊妹就絕對的順服。教會是透過百分之百的順服與奉獻,而復興起來。」

2年後,金蘭教會的會堂空間將擴大,朱聖敏相信,兩間教會都要不斷擴張,達到建立200間教會的使命。

在主快來的末後世代,台灣與韓國同時興起了兩間成長快速的教會,為神的國度,他們將更多彼此扶持,相互汲取教會成長經驗與策略,及聖靈恩膏運行的渴慕追求。盼藉由兩會的締結,彼此支持、講台交流邀請,使兩間教會的會友能更加擴張器皿,放眼國度,成為萬國的祝福。

朱聖敏牧師與林慶忠牧師相互擁抱,兩間教會將在主裡更多為彼此代禱。

朱聖敏牧師與林慶忠牧師相互擁抱,兩間教會將在主裡更多為彼此代禱。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信稱義 愛裡連結 珍貴若金 香氣如蘭」,將四句的最後一個字連起來為「義結金蘭」。

「因信稱義 愛裡連結 珍貴若金 香氣如蘭」,將四句的最後一個字連起來為「義結金蘭」。 (攝影/記者張嘉慧)

贈禮「法藍瓷」上有兩朵百合,意為耶穌是谷中的百合花,以及兩間教會彼此連結。

贈禮「法藍瓷」上有兩朵百合,意為耶穌是谷中的百合花,以及兩間教會彼此連結。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朱聖敏祝禱,所有會眾將雙手放在頭上。

朱聖敏祝禱,所有會眾將雙手放在頭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兩間教會的主任牧師師母合影。

兩間教會的主任牧師師母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雙方贈禮。

雙方贈禮。 (攝影/記者張嘉慧)

彼此互動喜樂。

彼此互動喜樂。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