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梅根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圖為她在畢業典禮上與父親的合照。 (照片來源/lasierra)

美國的父親節定在每年6月第三個星期日,許多人費盡心思預備卡片和禮物,然而對加州的梅根‧莫林(Megan Malingkas)來說,她給父親最好的禮物,是她的一顆腎臟。 今年初,梅根與父親穆迪‧莫林(Moody Malingkas)在瑞普斯格林醫院(Scripps Green Hospital)完成腎臟移植手術。雖然這是攸關性命的選擇,卻沒有一件事比讓父親恢復健康、有更好的生活來的重要。

今年6月剛畢業的梅根,陪同父親進行腎臟移植手術的照片。 (照片來源/Megan Malingkas)

 

「2017年1月3日,我和爸爸進行了我們的腎臟移植手術。

 

我非常開心的說,術後沒有任何負作用,我們都恢復得很好。我父親的腎臟功能恢復非常多!除了少了一顆腎,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沒什麼不同。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其實嚇得要死,不是因為我改變心意,而是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爸爸呢?在這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我是如此感性的人。

 

2017年我做了最意想不到、奇妙美好的決定,我不只是爸爸的英雄,我還幫了其他在腎臟移植名單上的人,讓他們更向前一點呢!

 

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決定,我很高興我可以做點不一樣的事,改變一個生命。謝謝每一份愛、每一個禱告,每一個支持。」

 

梅根拿著一張字牌與父親合照──「爸爸,我們是『絕配』!」 (照片來源/lasierra)

 

穆迪去年被檢查出患有末期腎臟病,每天要洗腎四次,若沒有可移植腎臟,四個月後就必須終身洗腎。他的醫生確認梅根的腎臟可以移植,眼看父親的身體每況愈下,她在今年1月3日進行手術,2個月後父親腎功能一切正常。6月18日,莫林一家歡慶家中的男主人穆迪恢復健康,以及梅根對父親無私的愛。

 

梅根說,若要等器官捐贈,至少要等5-7年。她做了一切研究,若自己不捐腎,父親將每天7個小時洗腎,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我和我的姊姊都清楚,我們不希望父親過著那樣的生活。我們希望他可以常常跟我們出門走走,而不是得被洗腎機器綁住。」

 

「父母告訴我不要這麼做,他們不想我們任何人捐出自己的腎,因為有一天或許我們自己會需要…」梅根經過許多次抽血、驗血,她說,「這都是值得的!我從來沒有想過『不捐腎』。」

 

「『拔智齒』是我唯一做過的手術,我也沒有住院過,因此我想過最糟糕的情況。」動手術的那天,梅根哭了,擔心自己再也不會醒來。穆迪告訴她,「你真的不需要這麼做…」雖然害怕,梅根卻相當堅持。結果,移植手術比想像中順利。

 

梅根一家都在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聚會。過去,當穆迪知道自己生病,花了許多時間禱告,「長老、牧師…都為我禱告。」「我曾想,上帝是否沒有聽見我的祈求,但我卻在過程中不斷看見(上帝)。上帝聽我的禱告!」梅根提到,面對如此重大的決定,信仰是她很重要的支持力量。

 

「如果沒有信仰,我做不到。我知道若這是上帝的旨意,祂就會成就;若這不是上帝的旨意,祂也會讓我知道。」當父親的病況越來越不樂觀,梅根求上帝引導他們一家,「當我們得到上帝的應證、允許動移植手術,我們就繼續禱告求祝福。」

 

沒有一件事比父親的健康來的重要,梅根說道,這是她生命中「最意想不到、奇妙美好的決定」──「我不只是爸爸的英雄,我還幫了其他在腎臟移植名單上的人,讓他們更向前一點呢!」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命記 5:1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