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穿著白色洋裝的佩斯利‧迪恩(Paisley Dean),被她的兩個父親:生父(右)唐尼‧迪恩(Donnie Dean)與繼父(左)強納森‧弗朗茲(Jonathan Frantz)圍繞。她的母親艾希莉(Ashley Frantz)將照片上傳網路,引起不小回響。 (照片來源/Ashley Frantz)

美國路易斯安那洲查爾斯湖的艾希莉‧弗朗茲(Ashley Frantz),上傳一張女兒與兩位父親──生父與繼父的合照,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看見離婚後的家庭,因著神仍有「在愛中和好」的希望。

艾希莉寫下,「父親節快樂,佩斯利生命中最大的鐵粉!」穿著白色洋裝,佩斯利的生父(右)唐尼‧迪恩(Donnie Dean)與繼父(左)強納森‧弗朗茲(Jonathan Frantz)環繞著她。她提到,這樣的聚集起初並不容易,但因著神的愛,他們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努力給佩斯利最多的愛。

艾希莉和唐尼25歲結婚,艾希莉形容當時「太固執」,沒有好好經營關係,在佩斯利小時候兩人就離婚,並各自再有家庭。她很感恩,「我們的另一半都很尊重我與唐尼的關係,並盡所能的彼此相愛。」她常常告訴佩斯利,自己與唐尼會是「永遠的朋友」,「你不能和這個人在一起,不代表你們就要斷絕關係、或是沒辦法愛對方──可以尊重、尊榮對方。」

她也承認,「這需要饒恕和更成熟的生命。」

佩斯利與母親艾希莉(Ashley Frantz)合照。 (照片來源/Ashley Frantz)

有網友感動說,艾希莉能讓孩子與生父和繼父維持好關係,讓許多婚姻破碎的人看見希望。「我真希望常常看到這樣的好事,大人應該將自己放在一邊,想想什麼才是對孩子好的。」

「上帝是信實的,祂會在我們的環境中顯出榮耀。」艾希莉分享,自己心中曾有很多苦毒,但現在卻能勝過、且讓女兒看見,「我尊重她的父親,口不出惡言。我保守我的心,不被世界如何看待這些事而被影響。」

佩斯利生父唐尼‧迪恩也說,其實從未想過與艾希莉和強納森「合不合得來」,因為那不重要。「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想法很簡單,我們都是被耶穌基督所愛和照看的人。」

「我們尊重彼此的看法,即使我們的意見不一樣。這不只是大人的功課,而是讓孩子明白如何帶著愛與身邊的人相處。

繼父強納森‧弗朗茲點頭同意,「我們和配偶都愛神,這是我們能同心愛佩斯利的原因,『合一』在我們中間變得很簡單。」他說道,「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確保佩斯利的每一天都充滿愛。」

「還有什麼比我們四個人在愛裡合一,更能教導佩斯利愛的功課呢?」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

 

左邊是佩斯利的生父唐尼‧迪恩,右邊是繼父強納森‧弗朗茲。 (照片來源/Jonathan FrantzDonnie Dean Jr)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