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在21世紀,教會要面對的絕對是被新世紀運動影響,而不自知的現代人(無論是否為基督徒)。為此,教會更應該立基在神的話語上,藉著真理的聖靈來破除似是而非的欺謊,也要更藉著禱告和牧養教導,成全「基督徒的藝術家」,使用「藝術傳媒」釋放出「聖靈的恩膏」,攻破新世紀堅固的營壘,將人心中一切悖逆神的自高之事奪回,使人歸向基督。

  • news-details
  • 戴文峻牧師受邀至全台主講「時代趨勢應驗末世預言講座」。 (照片提供/戴文峻牧師)

《時代趨勢應驗末世預言講座》第五講主題「新世紀運動—撒旦的去神化不法運動」由基督教中壢浸信會主任牧師、台灣浸會神學院助理教授戴文峻牧師主講。

 

在神學為學科之母的年代,無論是天文、物理、化學、人體醫學、動物學、病理學、探索宇宙⋯,都是繞著神創造人類,以「萬有為神的創造」的角度來進行各學的發展。

 

但隨著17世紀啟蒙運動開始,「人本」思維取代「神本」。理性主義抬頭,所有一切都要拿出證據;以神學為前提的學科研究思維,已經不再被學科所接受,神學不再是學科之母。

 

新世紀運動認為,前2000年是「基督教世代」

「新世紀運動」,名為「新世紀」(New Age Movement)。這運動的提倡者,以源自巴比倫而興盛於希臘時代的占星術裡的黃道十二宮;認為前20世紀這2000年之間,是雙魚座時代(因耶穌對彼得說:你要得人如得魚),是基督徒影響這世界的時間,是屬基督教世代。21世紀已進入寶瓶座(又名水瓶座aquarian),是一個全新的世代,新世紀由此開始。

 

戴文峻分析,「新世紀」對於新舊世紀年代的區分並不正確。仔細研究基督教的宣教史,直到19世紀全世界仍有很多國家未接觸到福音,非洲到19世紀初還是福音的黑暗大陸;所以,基督教直到2000年,其影響力尚未遍及全世界,遑論被基督教文化影響。

 

「新世紀」思想,主要是將基督教的文化排除在外,認為人具有神的潛能和本質,只要透過一些方式加以訓練,或使用一些方法,透過一些媒介的物質力量;人其實可以成為神,甚至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在這個世代,時下的電影或是很多事情都在推廣此一新世紀觀念。其實,新世紀是在為敵基督鋪路;因敵基督需要一個政治統一、經濟統一、宗教統一的環境,藉此把上帝從這世界排除掉,進而讓撒旦不法的運動得以自由運行。

  • news-details
  • (照片提供/戴文峻牧師)

末世是一個迷惑的時代

帖撒羅尼迦後書2:3,保羅提到:「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 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接著又在2:9-11指出:「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在馬太福音24:3-4中提到,當門徒問耶穌:「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豫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戴文峻提到,耶穌跟保羅都在提醒我們,「末世」是一個迷惑的時代,也是虛謊的時代;不法的人來,是按照撒旦的運動。所以敵基督出現,會把撒旦的迷惑顯露出來,全世界會進入一個大迷惑的時代。

 

美國暢銷書《2000年大趨勢》的未來學作者約翰.奈思比與派翠西亞.奧思汀的觀察,他們宣稱研究估計「新世紀運動的追隨者」已經占約全美國5%到10%的人口。

 

新世紀運動以「多元化形態」影響全世界,其思想配以美麗的包裝,滲透生活的每個層面,包括日常商品如音樂、裝飾物、時裝、書籍、玩具、自然食品、健康食品和電腦軟件等等。其中,以心理學、社會學、哲學等名詞為主,內容則也暗藏神秘宗教、秘術、白魔術等,其絕大部分都是直接或間接教導人「通靈」。

 

新世紀運動主要概念

新世紀運動的表現,表達了「泛神論」的神觀。泛神論 Pantheism ,英文 pantheism 是從兩個希臘文 panta(意思 是「一切、所有」)和 theos (意思是「神」)而來。泛神論相信,「一切事物」是「神」,「神」是「一切事物」。

 

泛神論已經藉著新世紀運動,以瑜珈、靜坐冥想、營養食品、通靈等形式,從東方(例如印度教、道教、佛教等)推展到西方(現今已經有回流到東方的趨勢⋯),並有顯著的改變更新。

 

拜「大眾傳媒」和「演藝界名人」強力放送「新世紀運動通靈的體驗」,而應驗了1875年俄人海星納創立秘術〈神智會〉之通靈女大祭司貝蕾透過一西藏邪靈傳達之信息—整個新世紀運動要秘密進行直至1975年,才透過各種大眾傳媒的報導及演藝名人的身體力行,迅速成為21世紀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 news-details
  • 新世紀運動並沒有特定確實的發起人或是團體,不過都不約而同的提出共同的概念。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新世紀運動的四大合流

「綠色運動」、「整全健康運動」、「人類潛能運動」、「新世紀運動的多元呈現」的四合為一的世界大趨勢,在過去十幾年裡,靜悄悄的滲透到全世界各地。此四合一的運動,被許多基督教靈性敏銳人士定義為「撒旦的末世不法運動」,也叫作「新世紀運動」。

 

一、綠色運動

 

在綠色運動中,他們主張「整全價值觀(Holistic)」,把整個環境看為一個「生命的整體」,人亦是這整體的一部分。如此,他們就可以建立一個重要的因素「靈性關係」;這成為了綠色推動者的共識,他們進入自然,關懷地球、愛護身體、捍衛公義、塑造自我、制定人生方向等。

 

綠色運動講究「回歸自然」,因他們相信人是全地球自然界的一部份;人與自然界是有機性的互相聯結體(Interconnectedness)、整個自然界是一個生命網(Web of life)。因此綠色運動信徒特別注重的有:素食、水晶;崇拜「綠色精靈」,相信「大地之母蓋亞」等。

 

綠色運動者相信「大地」是有生命的,人破壞地球的生態環境,便是得罪地球上的諸多「自然神明」。他們認為,人必會受到神明的懲罰;而近年來的天災人禍特別多便是證明。

 

對許多人來說,「綠色運動」是「環保」的積極份子,是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功臣;但知道他們的信仰乃是「泛神論」與「精靈崇拜」的人並不多。基督徒注重「環保」沒有錯,但若參加或支持「綠色運動」,便應先去尋求明白綠色運動的「信仰理念」與「動機」;免得在不自覺中,變成盲從的異教徒。

 

二、整全健康運動

 

新世紀運動的另類療法 

 

「整全醫療」所包括的醫療方法範圍很廣範,其中有針灸、占卜、解夢、長壽術、物理治療、不使用醫療設備,水晶、前世醫療法、生物回饋、瑜伽、色光分析、聲音、摸索健康、自然治療法、心靈診療、幽靈異象、靈魂出竅、超覺靜坐、輪迴心理治療⋯等。

 

整全治療法,強調人的健康,乃在於「存乎一心」,完全不以「西方醫學」為基礎,其基本信念就是一種「神秘主義」。新世紀運動非常著重醫療,但卻非一般我們所認為的「主流醫療法」;它講究「另類療法(alternative healing)」,多用草藥、針灸、順勢療法、腳底按摩、靜坐冥想、瑜伽與氣功等。

 

也許很多人會質疑,在西方科學發達、醫學昌明的國家,是否能接受這種另類療法的理論?但據美聯社報導,現在有三分一的美國人採用整全治療法!

 

新世紀運動認為,人類已經從「巫術」到今天的「手術」,用盡了各種的醫療方法。他們對現在所謂的「醫藥水平」表示懷疑,認為當今許多不適當的醫療、危險藥物的錯誤使用、因醫生的診斷藥方所帶來的副作用和昂貴的醫藥費等存在實例,都一再令人質疑。

 

他們說:「醫生在他們所不認識的身體裡,使用他們一知半解的藥物,來對付他們所知甚少的病菌。」因此之故,新世紀醫者運用中西各種「古老的療法」,揉合神祕色彩的「精靈信仰」,兼用「科學儀器」以及「吸收大自然能量」,創造出新世紀另類療法。

 

新世紀運動的前世今生療法

 

《前世今生—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一書在十年前擠身台灣銷路最好的十大翻譯書籍之一,也是一度成為美國連續兩年的暢銷書之一;這本書是在講述新世紀運動另一個重要特徵「輪迴醫療」。

 

耶魯大學醫學博士魏斯醫師(Dr. Brian L. Weiss)在一次偶然的經歷中遇見了一名女病人凱瑟琳,這位病人患上了嚴重的焦慮症候群和恐懼症。她曾經接受過十八年傳統的心理治療,也吃了抗焦慮劑,但藥石罔效。於是,魏斯醫師以一貫的催眠法,希望把她過去的「兒童期創傷」找出來。

 

在醫療談話的過程中,並不盡是凱瑟琳在說話,有些時候乃是一些「更大的靈體」, 被稱為「幽冥大師」和「守護天使」的在說話。這樣的醫療經驗,改變了魏斯醫師許多的看法和觀點,甚至把這些經歷寫成書。

 

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像他這樣的一位學者,是倍受尊敬的科學家,卻大談沒有任何科學理論根據的「生死輪迴觀」。且到1996年2月份為止,單是有關這課題的中文翻譯本就有《前世今生》、《生死輪迴》和《反璞歸真》三大代表著。

 

三、人類潛能運動

 

這世界有很多教導人如何面對壓力,如何改善自我形象,提供與靈界的導師接觸溝通的方法:坐禪、自我創富、自我催眠、自我暗示等,以達到成功致富。

 

「潛能開發」的本質被定義為「腦力開發」,它也稱第五層次開發,主張「個人的成功」是「潛能開發的過程」。而潛能發掘最高的層次,便是發現在自己裡面的那具有無窮可能的「神性」,使自己「變成神」!

 

主張「人類開發」的學者定義,人的第一層次開發是「知識更新」、第二層次開發是「技能開拓」、第三層次開發是「思維創新」、第四層次開發是「觀念轉變」、第五層次的開發是「潛能開發」。而潛能開發的類型包括:全腦開發、音樂潛能開發、心智潛能開發、自我激勵與訓練。

 

四、新世紀運動的多元呈現

 

新世紀的音樂

 

新世紀運動藉著音樂來傳播它的影響力,大量使用電子合成器、人聲或特殊樂器,標榜寧靜、環保、空靈、有能量、大自然的生命力、加強β腦波、可以撫平心靈,帶入亙古以來宇宙的神秘力量。

 

由於聆聽音樂會直至人的「靈覺」部分,加上牽動「情感層面」使人沉醉在音樂中,透過音樂使人的靈接受其背後的訊息,是新世紀通靈交鬼運動最喜歡也最能放鬆人對靈界警戒、關閉的狀況;假如,再配上瑜珈、冥想、超覺靜坐尋求「通靈」,就是「引人交鬼」的方法了。

 

新世紀的電影&動畫

 

電影與動畫這個領域,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容易「侵入家庭生活」,而帶來極大的影響的部分。所以,若是透過新世紀的電影或動畫,宣揚「魔法」、「二元論」、「泛神論」等思想;因影片強力思想灌輸,等同為邪靈進入青少年身上而鋪路,很容易使家庭中青少年在不知不覺中,就被其背後的「黑暗靈界」影響。

 

新世紀文學

 

新世紀文學以現代人的語彙、切中現代人對靈魂深處空泛的需要,其中包括:人要變成神、恢復古代各種與邪靈交通的方式、尋求靈界的導師、講求體驗的玄秘體驗、對超自然的嚮往、否定人人都一死且死後有審判的聖經啟示、宣揚輪迴轉世昇華的靈魂再現於世間、崇拜「自然」為神。

 

這一切就是要把耶穌基督擠出去,用自我、靈界的導師、體驗、大自然等等,取代「救恩」和「耶穌基督的位格」。

 

新世紀系列文學最有影響力為《前世今生》一書,其餘的系列計有:星相系列、潛能開發系列、心靈系列(與神對話、與神作朋友)、新紀元系列等等。

  • news-details
  • 保羅也預言末世撒旦不法運動的出現。 (圖片來源/戴文峻牧師)

總要警醒,免得入了迷惑

撒旦慣用百分比不等的真理,佯入多少不等的「假藥」或「毒藥」。其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使人對人類唯一的救贖方法—「基督道成肉身的替贖福音」,產生糢糊或偏差。這個謊言的伎倆,也就是撒但曾對夏娃說的︰「神豈是真說?!」的方法,同出一轍。

 

當然許多世上的「異教」之發生,有些是自然的文化發展的結果。人尋找神的自然過程中,因在「未能得到完全啟示」的情況下,人類文明發展到「不同階段的社會」,就會產生不同的「造神」結果。於是就有了下列的各種神論:無神、有神、一神、多神(滿天神佛但自己不是神)﹑自己是神的一部份、自己也可以成為神、萬物皆可成為神。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三次提醒門徒,總要警醒,免得入了迷惑。

 

我們必須留意主耶穌的提醒,因為21世紀的今天,是一個比以往任何時代更為複雜與混亂的時代。人們對已知的物質世界已漸失去新鮮感,且人類受到越來越多能力無法克服、解釋的障礙;進而轉由「超物理」、「超心理」以及「靈界的領域」去探索答案,企圖尋求突破。

 

人們相信,在自身裡隱伏著「極大」甚至「無限」的潛能,只要能夠知道如何去開啟,便可能產生「新人類」、「新新人類」、「超人類」;最後,甚至可以變成像神一樣!

 

基督徒必須警醒,因新世紀運動就是「世界通靈交鬼運動」。撒旦在許多人在還未接受耶穌基督,且還未被邀進入羔羊的婚宴,尚未成為基督的新婦之前;牠冒充新郎,透過通靈交鬼運動強佔這些靈魂,成為惡魔的新娘。

 

戴文峻呼籲,在21世紀,教會要面對的絕對是被新世紀運動影響,而不自知的現代人(無論是否為基督徒)。為此,教會更應該立基在神的話語上,藉著真理的聖靈來破除似是而非的欺謊,也要更藉著禱告和牧養教導,成全「基督徒的藝術家」,使用「藝術傳媒」釋放出「聖靈的恩膏」,攻破新世紀堅固的營壘,將人心中一切悖逆神的自高之事奪回,使人歸向基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