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時,除了要花費精神體力去處理,可能心中也會吶喊:「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特別是一些基督徒朋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根深蒂固的認為:「一定是你犯了罪,才會遭遇這種事」,更加深我們遭遇困難時所承受的痛苦。

 

但聖經約伯記告訴我們,就連「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約伯也遭逢突如其來、無從解釋的苦難,而且,還是神允許撒但去攻擊約伯。

 

專職於以寫作和演說教導婦女聖經真理的珍妮佛(Jennifer Kostick)在iBelieve網站部落格探討的主題剛好是聖經中的約伯記,她以親身經歷帶領讀者在苦難掙扎中,抓住神的應許。

 

苦難中的掙扎1:公義的神怎麼會讓如此不公義的事情發生?

 

神的應許:「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18)

 

神既是公義的神,為什麼祂會容許撒但毀掉義人約伯一切所有的?神既是無所不知的,那祂也早已知道,雖然約伯在瞬間失去所有,仍會堅持相信祂、並不遠離祂,因此讓撒但的計畫無法得逞。

 

神讓我們遭遇苦難,往往是為了鍛鍊我們的品格。

 

雅各書1:12「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

 

經歷苦難所帶來傷慟的當下,驅使我們更加尋求神,並得以在耶穌的膀臂底下得著安息。

 

苦難中的掙扎2:發生這種事,叫我如何敬拜讚美神?

 

神的應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當約伯坐著接連收到噩耗時,他的反應是起身,「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

 

當苦難來臨時,我們往往在震驚之下,切切地呼求神的幫助,很難像約伯一樣,依然不忘敬拜讚美神。這顯示出約伯與神的關係是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

 

神沒有應許我們這一生會一帆風順,但祂能讓我們即使在暴風雨之中仍有平安,在無助之時仍有盼望。我們不論是處在曠野、或是流奶與蜜之地,仍要敬拜讚美神。

 

苦難中的掙扎3:為什麼我們得要面對持續不斷的攻擊?

 

神的應許:「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以賽亞書41:13)

 

撒但使盡各種手段攻擊約伯。牠讓他遭受肉體上的痛苦,為要使他遠離神。

 

約伯的妻子見他飽受身體病痛的折磨,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記2:9)

 

「約伯卻對她說:妳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約伯記2:10)

 

我們都有順境、逆境的時候,「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我們很難解讀順境時就是福、逆境時就是禍。

 

但只要相信神是美善的,即使處在逆境,祂也會使我們從中得益。神是我們患難中的避難所,祂必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參考資料/iBelieve)

 

 

精選要聞》

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 基督徒可以在大選中學到的3個功課

負債累累、關係拖垮,神醫治她童年創傷 連算命仙都喊:別找我,耶穌在等你!

曾替「流產兒」辦告別式! 網紅「100種理想」用影片訴說恩典:神預備我們成為別人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