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前陣子我們夫妻小家的一對夫妻主日上台分享,心裡很激動。

 

這對夫妻的先生是我老公小時候的同學。他們去年參加我們婚禮時,非常被感動,因此踏進教會、決志信耶穌。還記得當時邀請他們來主日時,他們跟我說:「一直在等你們約我們去教會。」後來他們很穩定的來主日、小家,短短幾個月,因著認識神,他們的家庭婚姻跟親子關係都有很大的不一樣跟得著。

 

在小要理問答中說到人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是榮耀神跟永遠以祂為樂。

 

我們的生活、關係,都是場敬拜,是要來榮耀祂、享受祂。所以我跟老公對我們關係有個期待是,希望別人在我們關係當中看到神的愛,以至於被耶穌吸引。這不是說要呈現一個多美好的樣子,而是有神動工的影子。

 

我們很常在小家分享,這週我們吵了什麼、我們的軟弱和掙扎年輕夫妻會遇到的,我們都在學習,就算你的另一半再怎麼優秀、再怎麼屬靈,在地上能不能好好相處又是另一個課題。

 

家庭是最重要的服事。再完美的另一半都無法完全滿足你的想要,所以不要對未來的另一半有錯誤的期待,如果你很沒安全感,不會因為有了老公就有安全感,如果你比較沒自信,不會因為有了老婆就有自信。另一半常常是照妖鏡來著,把你最深的恐懼、害怕、差勁都顯出來。

 

我們要不斷回到神的裡頭,支取祂無條件的愛。你的價值不是來自你另一半是誰,而是你的神。

 

我從小的dream是當總統,後來才想當牧師。還記得我在Bethel 二年級面試時,跟我面試的牧師打趣的說,那妳就當牧師再嫁給總統好了。我真覺得這是很大的開啟哈哈,後來我二年級的先知性藝術創作的系列就取名「Queen Esther, if I am First lady」(以斯帖皇后,如果我是第一夫人)。

 

我畫了好幾幅畫,代表著如果我今天是第一夫人的該有的形象,像是我畫了一隻粉紅獅子,表達著我是有權柄能力的,但我同時還是可以美麗溫柔就這樣畫著畫著有一天耶穌對我說:「妳已經是第一夫人了!因為你永恆的丈夫是萬王之王!」

 

我們都是祂的新婦,是祂第一夫人,我們要拿起祂給我們的權柄,和祂同工。這跟你老公是什麼頭銜地位、跟你老婆家世背景如何通通無關。你已經被賦予權柄,你已經有神國尊榮身分,你是有能力來和祂同工、見證祂作為~婚姻就是和另一個一樣被賦予權柄、有尊榮身分的一起來榮耀祂。當我們決定彼此委身在婚姻中,我們要明白從今起不再有你我之分,是一個器皿,一起承受生命之恩。



在關係中我們真的需要ㄧ個神的眼光。那一種神聖的眼光是,你彷彿瞥見了神在對方身上要行的大事、對對方的帶領跟呼召。然後你為他興奮,願意和他一起經歷、一起學習、一起共奔天路。

 

(文章來源/Princess Gisele 左兒的奇幻冒險之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